【雷锋精神在“疫”线闪光】30名理发师志愿者上门为一线医护家属理发

天健网消息(大连新闻传媒集团记者 葛春家)今年的3月5日,正值全国人民众志成城抗击疫情,那些不畏生死、无私奉献、冲在抗疫一线的医护人员,用实际行动诠释了雷锋精神,他们是新时代的雷锋。


今年,大连青年志愿者学雷锋的主题是:为“奉献者”奉献。近日,市新冠肺炎防控一线医务工作者家属保障工作小组领导在走访慰问家属期间,发现有的家属因不方便理发而发愁,责成市新冠肺炎防控一线医务工作者家属保障工作小组成员单位团市委解决好医护家属的相应问题。团市委接到任务后马上行动,面向广大青年志愿者发出义务为一线医务人员家属提供理发服务的号召,不到一个小时就有80名理发师报名。最终团市委根据医务人员家属需求,组建了一支由30名专业理发师组成的青年志愿服务队,在“3·5”期间,为48名有需要的一线医护家属提供义务理发服务。团市委机关干部一对一全程做好对接、联络和防疫保障服务。

30名专业理发师组成的青年志愿服务队,在“3·5”期间,为48名有需要的一线医护家属提供义务理发服务


一支由30名专业理发师组成的青年志愿服务队,在“3·5”期间,为48名有需要的一线医护家属提供义务理发服务。“小伙子,你这手艺不错啊!剪完头我感觉精神多了,也清爽了,显得我也年轻了”孟大姨对理发师小王赞不绝口。


“我昨晚一宿都没咋睡好,就怕今早起晚了迟到”22岁的理发师小高说。“谢谢您这么用心帮我理发,我这自来卷本身就不好剪,您还一点点夹直了帮我弄,辛苦啦”,医护家属对小高的敬业精神竖起了大拇指。


志愿者小吴是一名从业10年资深的发型师,他说:“大连那么多医务人员不顾个人安危冲到一线,我打心眼里佩服他们,他们是最可爱的人!我是一名退伍军人,退伍不褪色、转业不转志,在学雷锋日我能为他们的家属做点力所能及的事情,也算是为抗击疫情尽一点微薄之力。”


为了确保防疫安全,团市委还为每一位理发家属准备了毛巾、手套、围布、围脖纸等一次性理发用品,确保理发用品专人专用,理发工具一客一消毒。家属们纷纷称赞说,这个服务好,真的是体贴“到家了”,为你们志愿者点赞!


编辑:谭丽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