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连庄河:一天13个重大项目开复工!

3月4日,庄河市13个2020年重大项目集中开复工仪式在庄河市固体废弃物综合处理项目现场举行。13个重大项目涵盖教育科创、清洁能源、生态环保、高端装备制造、电力设施改造及基础设施建设等多个领域,总投资33亿元,年度计划投资超过14亿元。

开复工仪式现场。

重大项目建设始终是有效投入的载体、转型升级的抓手、创新发展的支撑。为深入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和辽宁省委、省政府以及大连市委、市政府在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同时抓好改革发展各项工作部署,有效降低疫情对庄河市投资和项目建设影响,在全面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的同时打赢“稳投资”攻坚战,庄河市委市政府切实强化了“两手抓、两手硬”,在抓好疫情防控措施落实的同时,迅速掀起了庄河市新一轮大抓项目、抓大项目的热潮。相关部门制定了详实的方案,明确了责任,锁定了目标,积极抢抓进度,开展“点对点”服务,全力帮助企业破解在复工复产务工人员返岗、防护物资供应、交通运输通行、融资等环节突出问题。

开复工仪式现场。

2020年,庄河市拟推进重大项目69个,计划总投资290亿元,年度计划投资超过49亿元。其中亿元以上重大项目39个,5000万元至1亿元项目7个,5000万元以下项目23个。建设项目中,续建项目30个,年度计划投资21亿元;计划新开工项目39个,年度计划投资超过28亿元。

编辑:金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