辽宁大连:全面开展公路排查整治 保通保畅

随着疫情防控形势的发展变化和企事业单位陆续开复工,公路运输需求越来越大。在3月3日的新闻发布会上,大连市交通运输局相关负责人介绍,大连市正全面开展公路排查整治,及时发现并取缔擅自封闭国省干线和农村公路私设卡点,全力保障各级路网畅通。

大连市交通运输局成立专项检查组,深入各地区检查五级公路保通保畅情况,确保做到“一断三不断”,即坚决阻断病毒传播渠道,保障公路交通网络不断、应急运输绿色通道不断、必要的群众生产生活物资的运输通道不断。

结合大连实际及时制定“交通严令”,明确“五个严禁”和“三个一律”,有效防止出现擅自封闭高速公路出入口、阻断国省干线公路、硬隔离或挖断农村公路、擅自在乡级及以上公路设置疫情防控检疫点等影响正常交通秩序问题。

加强日常养护,保障通行质量。全市公路养护队伍采取“定人、定岗、定路段”方式,始终坚持工作不断、标准不降、频次不减、巡查不停,针对不同路况分别采取“开方抓药”“重点型养护”和“维护型养护”三种作业方式保通保畅。对公路沿线附属设施及时进行维护,保证行车视线内设施完好、标志清晰;对公路道口、公路用地及时进行清理、平整,全面提升了路域环境整治水平,打造“畅安舒美”的公路通行环境。

加强应急防范,保障通行安全。把城市出口路、与外市交界的11处普通公路路段列为重点管控路段,加大桥隧巡查、日常养护频率,及时消除安全隐患。积极补充、储备应急物资,配备应急保障队伍及抢险车辆设备,遇有险情可随时投入抢险保通。

编辑:金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