暖新闻丨一图读懂这个日籍女孩儿的志愿日记


在大连市东方圣克拉小区转盘的岗亭处,每天早上,你都会见到一对母女,在寒风凛冽的冬日,用善良和执着坚守在志愿者岗位上,一丝不苟的检查来往车辆和行人的通行证,并为每一个进出关卡的人测量体温。女孩子名叫若狭谷理纱,日本籍,她把自己这些天来的志愿服务“趣闻”画成小漫画。



3月2日下午,若狭谷理纱在小区卡点值守的岗位上收到了一份特殊的礼物——抗击疫情志愿者证书。


若狭谷理纱是居住在燕南社区东方圣克拉小区的一位日本籍女孩,妈妈是中国人,爸爸是日本人。自从疫情爆发后,谷理纱一直密切关注社区的动态。2月12日,在看到招募志愿者通知的时候,理纱和妈妈第一时间联系了社区,主动申请加入到燕南社区志愿服务队伍中。可这一天,谷理纱还差4天才满18岁,社区建议还是让理纱在家保护好自己,但谷理纱的妈妈非常坚决地说“没关系,再过四天,她也可以为我们社会做贡献了。”短短的一句话,感动了社区在场的每一个人。


就这样,2月16日,在若狭谷理纱18岁生日的那一天,她有了一个新的身份——燕南社区抗疫志愿者。



       半个月的志愿服务,若狭谷理纱从没有提过一句劳累和辛苦,满满的都是有爱的感悟,她不止一次的对社区工作者的辛勤付出表示感谢,她还利用自己画画的特长,画了一副诙谐的小漫画,把自己这些天来的志愿服务“趣闻”融入画中,让我们从中看到了她志愿服务的缩影,也让绚丽的色彩像明媚的阳光一样照进了每一个人的心中。(记者 金东淑)

编辑:邢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