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抗击疫情 辽宁在行动】庄河市春潮涌动渔家忙

天健网消息(记者 丁一)庄河市统筹抓好疫情防控和渔业生产工作,在做好防控的基础上,加大对渔船民的服务力度,渔业生产有序恢复。连日来,东起栗子房镇的南尖渔港,西到大郑镇的银窝渔港,沿海乡镇的广大渔民正在为阳春三月的海上生产有序备航。

在庄河市黑岛镇黄贵城村,几十艘渔船正做生产备航维修。村党支部书记孟宪刚正在为渔民忙前忙后,当他看到庄河市渔业渔民渔船管理局送来的防疫物资时,感慨地说:“渔业局领导干部和我们渔民真是一家人!”当渔民接过口罩和消毒液时,非常激动地说:“渔业局真心为我们着想,我们现在就缺这些宝贝东西了。” 

现场督查

在青堆子镇河门渔港、金岛渔港和栗子房南尖渔港,得到消息的渔民纷纷赶到渔港和村委会,乐呵呵领取口罩和消毒液。渔民张世顺左手拿着两盒口罩,右手拎着消毒液,开心地说:“我把这些东西送给我们组的渔民,告诉他们既要出海捕捞,又要防好病毒。”

庄河市是渔业生产大县。随着疫情防控工作的不断深入和渔业生产季节的到来,市委市政府坚持尽早入手,提早谋划,第一时间对统筹做好疫情防控和恢复渔业生产做出安排。市委市政府主要领导召开会议亲自布置,市委书记深入渔港码头指导检查,市渔业渔民渔船管理局有效发挥监管责任,各涉海乡镇切实负起属地责任,各船主船东积极扛起主体责任,广大渔船民积极配合,上下联动,扎实推进渔民渔船疫情防控和渔业生产开复工有序开展。

庄河市渔业渔民渔船局积极贯彻落实市委市政府的部署,结合“渔民在我心中,我在渔民之中”主题教育实践活动,一方面深入渔港码头和渔民中了解掌握最基层最前沿疫情防控情况,另一方面想渔民企业之所想,急渔民企业之所急,积极为渔企和渔民做好服务,解决实际困难。通过实地走访,得知准备复工企业和渔民缺少口罩和消毒液等防控物资时,市渔业渔民渔船克服“连日作战,人困马乏”等困难,多方筹措资金,为渔民和企业送去口罩一万只,消毒液20桶。

与此同时,相关工作人员深入渔村、企业,宣传疫情防控知识和法律法规要求,提醒渔民和企业要把防控疫情的弦绷紧,对外来务工人员既要监管好,又要照顾好,做到不漏一船,不漏一人。共发放《致广大渔民一封信》3000份。

编辑:金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