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八节·致敬最美战疫玫瑰】行走的音箱+留言条……巾帼移动宣传队超接地气

天健网消息(大连新闻传媒集团记者 葛春家)“亲爱的居民朋友,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临床表现为发热、乏力、干咳……如果您来自疫区、曾到过武汉或接触过武汉回来者请及时向所在的社区报告……”一群身穿红马甲的“拖箱”人穿梭在甘井子区泡崖街道岭西社区各楼宇间,辖区内处处响起宣传防疫的声音。


原来,她们是由社区妇联干部、执委和巾帼志愿者21人组成的“巾帼移动宣传队”。这些队员们在家里是姥姥、奶奶、妈妈,平时洗衣服、做饭照顾家人,在今年“不聚会、不串门”的特殊时期里,她们本可以舒服的“宅”在家里“刷刷抖音、追追剧”,好好的休息,但是她们没有这么做,而是自发积极主动投身到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疫”中来。


队员们分成两组:第一组队员负责拖音箱和发放宣传材料,利用移动音响到辖区内流动循环播放《泡崖街道预防新型冠状病毒温馨提示》,把疫情防控信息和防控知识等内容传送到千家万户,同时对过往的居民发放《健康告知书》,打通疫情防控宣传“最后一公里”。


第二组队员协助社区排查登记。“过年好,小吕!我是一楼王姐,你不用开门,你家电话变了,我把社区电话贴你家门上了,回头你们联系……”为了避免入户登记给居民带来“反感”和降低感染的危险,队员和社区工作人员们采用“留言条”的办法与电话变动或新住户进行沟通,及时了解情况,完成排查登记工作。对家中无人又没有联系方式的居民,巾帼志愿者汪华君大姐利用本楼的微信群发布信息,请大家帮忙共同联系,保证排查信息的准确率。

在家里是姥姥、奶奶、妈妈的巾帼移动宣传队积极投身到这场没有硝烟的“战疫”中来

利用移动音响、“留言条”等方法宣传防疫声音

近期,随着各企业陆续复工,外地返连人员俱增。为了进一步做好外来人员登记,岭西社区妇联执委董丹华有妙招。她自制《岭西社区来连返连人员调查问卷》,居民通过微信扫描二维码即可登记。该二维码只有专人能够看到相关信息,既提高了工作效率和信息准确性,又有效避免了人员交叉感染。




编辑:李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