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抗击疫情 辽宁在行动】张秀兰:“疫”线上的铁娘子

天健网消息(大连新闻传媒集团记者 温笑权)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她就开启了“铁人”模式。她就是普兰店区新冠肺炎防控专家组成员、普兰店区中心医院感染管理科科长张秀兰。


疫情防控中,普兰店区中心医院被定位收治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疑似病例定点医院。张秀兰深知肩上的责任重大,接到通知后她立即协调部署全面的疫情防控工作,仅两天的时间,符合国家医院感染标准的发热门诊隔离病房改建完成。随后她又争分夺秒组织医护人员分批次进行预检分诊、穿脱防护服培训和应急演练,把每个科室每个部位防护级别及防护标准分类清楚,并保证防护用品分发到位,对接诊、诊治的每个环节都谨小慎微,哪怕是一张送检单,传递一份告知书都按院感要求做到位。


从战役打响的那刻起,她每天早上6时30分准时出现在医院,7时20分准时到发热门诊和隔离病房,了解夜班工作情况,看交接班穿脱防护用品情况,帮助他们穿好后才能放心。在落实防控管理上,培训洗手、戴口罩、消毒、穿脱隔离服,一遍又一遍,张秀兰前后进行了35次防控疫情培训,培训对象包括医生护士、护理员、保洁员、机关后勤人员,全院无死角。


“没有大家哪有小家”,张秀兰这样说也是这样做的,从1月20日至今,她没有休息一天,同事们称她“铁娘子”。家顾不上了,98岁高龄的老母也不能回去探望,为此她深感内疚,只能电话嘱咐哥嫂一定好好照顾母亲。


编辑:李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