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抗击疫情 辽宁在行动】福园社区志愿队伍里的“花木兰”

天健网消息(大连新闻传媒集团记者 温笑权)“书记,您给我排个固定的时间,我到那个时间直接去站岗就行了,”李家街道福园社区里,有人这样恳请社区罗立书记,“可是,您手腕的伤还没有完全好,也不方便啊!”“没事的,只是一只手,稍微活动还是不成问题的,我尽量注意,您就把时间给定下来吧……”说这话的是社区的大党委成员单位刘家桥小学的党委书记巩玉杰,为响应在职党员进社区,2月16日一大早,巩玉杰便到社区报到,由于当天是雪后的第二天,冰雪路面让她在路上摔了一跤,当时只觉得手腕有些疼,没有多在意,在卡口坚持值守了两后小时后,巩书记才去医院,诊断为骨挫伤,必须休养,巩书记十分不过意地说,是自己不中用了,本想到社区帮忙,谁成想还能摔一跤,即使如此,才过了两周,巩书记便又一次来报到,继续投入到卡口值守的岗位中来。


巩玉杰在工作中


辛桂岩是刘家桥小学义工队的队长,当得知社区需要志愿者时,便组织好义工队的成员投入到防控队伍中来,带头同大家站岗值守,她说,我是义工,更是妈妈,我要为我的孩子做好榜样;冉贵珍是义工队的一名成员,因疫情期间,暂时没有恢复工作,他与丈夫轮流在卡口值守,有时其他志愿者有事,她便和丈夫一同上岗,把还在上小学的两个孩子留在家中;于秀丽是社区的一名楼长,每到周末,她要去商场工作,便不能继续在卡口值守,为了不给其他志愿者增加负担,她便把自己的女儿安排在卡口;胡云、闫洁、李东亮、李波、宫本芬、时莲花、刘美华、孙淑荣、张淑玲、王玉红……这一位位女性,俨然成为社区志愿队伍里的“花木兰”。


福园社区志愿队伍中的“花木兰”们


天气寒冷、家中琐事、不理解的风言风语,尽管有各种困难和委屈,但这些“花木兰”们却毫无怨言,守卡口、测体温、勤消毒、细登记,因为她们始终坚信,只要自己努力守护,就一定会减少风险,她们用自己的实际行动,成为疫情防控卡口最美的一道风景线。


编辑:李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