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顺爱心助农三人组微信群里卖了600斤果蔬

天健网消息(张卓颖 记者 冉嬛)受疫情影响,旅顺铁山镇农产品的观光采摘和上市流通受到了限制,蔬菜水果滞销。当地一农户向旅顺口区农业农村局求助,法制与农村改革科三位工作人员组建了爱心助农三人组,在微信群、抖音等平台发布蔬菜和水果等农产品销售信息,10天内已帮助当地农户销售菜果十余种共600余斤。

助农活动得到职工们的积极响应


疫情爆发后,各个涉农村都采取了疫情管控相关措施,农户的蔬菜及水果滞销。2月26日,法制与农村改革科王芳和科里杜红和范丹丹,便组建了一个爱心助农小组,她们实地到农户家了解蔬果供应量和农产品质量后,在单位内部的一个事务群中发布了助农信息。“188人的交流群里女职工居多,我们推荐时强调了助农,没有过份地夸大产品质量,只是告诉大家农产品没打农药,确实是绿色的,大家放心吃。”科长王芳说。

“我们自己先下单购买,然后大家就在微信群里接龙下订单,量满截单。”每见一个新订单时,我们都还有点小激动,仨人都叫好鼓掌。王芳谈起群内爱心助农销售时仍掩示不住当时的兴奋,“刚开始还担心别人说我们是干微商挣钱呢,看到农户的产品卖出来了,内心特别敞亮。”王芳告诉记者,订单结束后,仨人组便进行进行统计整理,将订单信息发给农户,次日农户早上采摘中午配送到单位门口,机关工作人员各自取走自己的果蔬。

据介绍,这种方式得到了机关人员的欢迎,他们既能够避免出去聚集买菜增加传染的风险,也能够吃到新鲜安全有保证的无公害蔬菜。为了扩大销售渠道,助农仨人组又跟大连市农业农村局联系,市农业农村局在内部的微信工作群中进行宣传发布,也得到了很好的响应。

疫情面前,旅顺口区相关部门主动作为,发挥互联网便捷高效的应用优势,在市民与农户之间搭建互联网直销直供平台,市民在线下单,农户线下配送,为业主提供“送门口、转身走、零接触”服务,创造了农产品直通社区的销售新模式。

编辑:姜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