妇女节别样“警”色:社区女警撑起“平安防线”

天健网消息(记者 冉嬛)在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防控的关键时期,社区是疫情联防联控的主阵地。大连公安近300名社区女警、女辅警每天扎根社区、驻岗值守,深入居民家中、企业进行走访排查,严格落实湖北籍人员、境外人员登记报备制度,对辖区所有人员实施网格化管理,构筑群防群治抵御疫情的严密防线。她们是维护社区治安稳定的管控者,更是社区百姓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的守护人。

杜晓静深入企业调研


英语八级 外籍企业的平安管家

开发区分局哈尔滨路派出所外国人管理专干杜晓静通过“企业平安之家”服务平台,摸清外资企业外商总体情况,用中、英、日、韩四国语言发布外籍人员疫情防控公告,及时有效传达政府部门疫情防控信息,使他们能够迅速掌握政策。同时,点对点做好对外商答疑解惑和疫情防控的政策宣传服务工作。对于隔离的外国人,为便于居住地社区掌握情况和开展督导检查、对接服务,杜晓静逐一核实外商的隔离具体地点和隔离时间,把服务和监控工作做实做细。

同时,英语专业八级的杜晓静还深入企业调研,开展贴心服务,告诉外资企业外国人专干在确保自身安全前提下,对外商要热情友好、周到细致,尽力解决好入境人员的困难,积极做好外籍人员的心理沟通和解释工作,确保防控更加精细到位。为坚决遏制疫情蔓延势头,国家提供3000亿专项贷款贴息政策强化疫情防控、重点保障企业资金支持,为了进行广泛宣传转发,杜晓静在企业平安之家微信群里转发,同时对辉瑞制药、欧姆龙、吉田拉链等重点企业单独通知跟进,得到回复认真研究,希望助力企业疫情防控物资的生产。

王慧影对辖区外来人口进行摸排

外冷心热 刀子嘴豆腐心的主心骨

新冠肺炎疫情爆发后,旅顺口公安分局水师营派出所社区副中队长王慧影匆匆和家人过完除夕,就投身到了疫情防控的工作中。水师营派出所辖区面积大、外来人口数量多,在短时间内摸清外来人员基本情况是一项巨大挑战。为此,王慧影决定将社区中队的上班时间统一提前一小时,并要求全员加快工作效率,争取第一时间做好外来人口基数摸排,为疫情防控任务的精准开展争取宝贵的时间。

此后的每天早上7时30分,都能看见全体水师营派出所社区民警投入到繁忙工作中的身影。同事们都说,王慧影副中队长就没有慢慢走路的时候,都是一路小跑,赶上忙时都顾不上吃饭。一旦遇到紧急工作或者棘手的问题,她会紧皱眉头、闷闷不乐,同事偶尔还会受到她一两句批评。但是大家都明白,王慧影就这个脾气,对工作、对同事是刀子嘴豆腐心,只要能让这个团队好的话,她就毫无顾忌地说;只要能让防疫任务快速完成,她就马上去做。

其实,王慧影背地里偷偷做了很多暖心事:考虑村里防疫岗点工作人员晚上上岗太冷,王慧影自掏腰包给他们买了四箱暖宝;得知同事配发的防护装备不够用,她便多方联系渠道,自掏腰包为每个人购置防护镜。

编辑:姜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