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连全网直播“云致敬”“战疫玫瑰” 点赞数超720余万

3月8日,“至美如你,战疫玫瑰”大连市纪念“三八”国际妇女节110周年“云致敬”特别活动暨“为英雄助战,为女神点赞”网络互动活动以全网直播的形式,向奋战在抗击疫情第一线的女医护人员、女警察、女社区工作者、女志愿者,以及坚守在复工复产和城市维护一线的女企业家、女员工们,致以节日问候和美好祝愿。


直播活动分为“至诚——因爱出征”“至坚——为爱坚守”“至情——以爱凝聚”三个篇章,讲述疫情防控一线巾帼奋斗者的感人故事,弘扬抗击疫情中的巾帼力量。还通过连线方式,与正在湖北武汉雷神山医院的前方女医护人员及坚守大后方的医护人员家属代表隔空交流、云端致敬。大连市少年宫红领巾合唱团的孩子们用特殊的“云合唱”的方式,向战斗在抗击疫情第一线的妈妈们送上了节日的祝贺。


同时,为表彰在国家和人民需要时义无反顾、迎难而上的巾帼勇士,大连市妇联命名653名奋战在抗疫一线的女医护人员为大连市“三八红旗手”。

截至活动结束,直播观看量103.9万人次,评论量19000多条。自3月5日启动的“为英雄助战、为女神点赞”活动,截至直播结束,点赞数已超过720余万。(记者 吕丽)

编辑:金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