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市仍有325家畜禽养殖场未完成污染整治

天健网消息(大连新闻传媒集团记者 韩晓菲)记者从市生态环境局了解到,根据辽宁省农业农村污染治理攻坚战和水污染专项执法行动工作部署,我市开展了规模畜禽养殖场企业污染整治行动,整治行动的重点是全市规模以上的畜禽养殖场和国考河流两侧1000米范围内畜禽养殖场(户)。我市共有354家畜禽规模养殖场无配套污染防治设施(庄河市147家、普兰店区134家、金普新区73家)。瓦房店市通过粪污资源综合利用整县推进项目,全区规模养殖场粪污处理设施配套率已达100%,率先在全市完成整治任务。截至目前,全市仍有325家养殖场未完成整治,其中,庄河市、普兰店区、金普新区分别为131家、121家、73家,整治完成率分别为11%、10%、0%。

此外,我市6条国考河流分别位于金普新区、普兰店区、庄河市和瓦房店市区域内,经排查,国考河流两侧1000米范围内共有258家畜禽养殖场、户无配套污染防治设施(庄河市134家、普兰店区108家、金普新区16家)。截至目前,各地仍有232家场、户未完成整治,其中,庄河市、普兰店区、金普新区分别为134家、82家、16家,整治完成率分别为0%、24%、0%。

相关通知要求,下一步各地要严格落实畜禽养殖企业污染防治责任,进一步加大整治力度,确保6月底前完成整治任务。按照农业农村部《畜禽规模养殖场粪污资源化利用设施建设规范(试行)》要求,及时对养殖企业整改情况进行核查验收、对账销号。对停养企业要加强监管,未完成配套污染防治设施建设前,不得复养。市级相关部门将对各地整治情况开展专项督查,对整治工作推进不力、整改滞后的,进行约谈和通报。

编辑:金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