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抗击疫情 辽宁在行动】大连港全力推进27个港口物流重点项目

天健网消息(大连新闻传媒集团记者 王煜)3月上旬,大连港开通了今年的首条航线——泉州至大连的内贸航线,该航线的开通大大满足了南方防疫物资生产企业的货源需求,也拓展了大连本地石油产品的运输路径,进一步丰富了东北腹地客户进出口货源的路径选择,为大连港复工复产注入了强心剂。

自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大连港坚持“一首抓疫情防控、一手抓恢复生产”,在做好“内防扩散、外疫输入”疫情防控的基础上,主动出击,于危机中寻求机遇,在困境中寻求发展。为应对疫情带来的影响,大连港围绕集装箱、油品、散杂货、滚装业务制定了27个港口物流重点项目,并全力推进项目进程。

针对疫情期间货源不均衡的问题,大连港进一步加强内外部协同,推进与船公司、公路、铁路、兄弟港口间的联动合作、共享资源,拓展增量市场。在拓展市场货源增量的同时,复工复产后的港口生产操作安全有序开展。疫情发生以来,大连港集装箱码头公司开通的绿色通道转运防疫物资共10批次,合计17954吨,为战“疫”一线提供有力运输保障。大连港油品码头公司合理利用泊位资源,科学制定靠泊计划和工艺方案,精心组织重点车船作业;连续奋战近48个小时,顺利完成VLCC油轮“诺帝卡”号的25.8万吨原油卸船作业。大连港散粮码头公司最大化发挥散粮车优化调配能力,做到散粮车“跑起来,有活干”,2月份完成内外贸各货种船舶作业50余艘,同比增幅超过20%。

大连港客运总公司在抓好疫情防控的同时,聚焦数字化转型要求,采取“数字+市场”双核驱动,大力推广网络售票,实现市场营销、数据采集、人流分散 “三效合一”,做到疫情防控和生产经营两不误;运用人脸识别技术,提高实名制检票查验效率,提升旅客过港体验。



编辑:金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