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抗击疫情 辽宁在行动】以花为媒 以艺示爱 非遗传承人向防疫一线战士致敬

天健网消息(大连新闻传媒集团记者 王煜)在新冠肺炎这场没有硝烟的防疫阻击战中,社区工作人员成为防疫一线的战士,为辖区居民生命安全筑起一道坚不可摧的防线。为了向社区工作人员表示敬意,国家二级心理咨询师、大连传统插花艺术代表性传承人、大连太一非物质文化遗产活动中心主任谢红颖,利用三天时间走进大连市星海湾街道13个社区,通过花艺传递慰问、传递致敬、为社区工作人员减轻压力、愈合身心。


“社区工作人员已经连续奋战在抗疫工作岗位上四十多天,面对身体和精神双重挑战,看到媒体上报道社区工作人员在疫情期间工作的不易和艰辛,我也想尽一些微薄之力,通过插花艺术为他们减轻压力。”于是谢红颖连续三天走进13个社区,为150名社区工作人员传授传统插花技艺。大连非遗传承人以花为媒、以艺示爱,和一线的战士们“艺”起抗战。






编辑:谭丽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