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连金普新区企业扩大产能 保障防疫物资供应

“除了北上广深等一线城市,黑龙江、内蒙古、江西、广西、云南、还有河南这些过去我们拓展相对力度较轻的省份,这次下单量都大大超出预计。”3月10日,大连悠铭屋生物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王明英说,疫情之下化“危”为“机”,公司已确定了发酵行业的发展重点,二月订货量环比一月增长近三倍,目前两条生产线开足马力满负荷生产。“几类产品综合下来,预计今年可达到一个亿的销售产值”。

新冠肺炎疫情发生后,金普新区在全国率先提出创建防疫防护产业基地,打造全生产要素、全产业链、全生命周期的防疫防护产业体系。已第一时间建立起防疫防护物资生产项目“1+7”分类储备库,全力帮扶相关企业复工复产、解决原料和特殊设备供应渠道及运输等难题,同时大力支持企业转型升级、加快生产。

据悉,作为我省三大生物产业集聚区之一,金普新区还将重点发挥生物医药产业在抗“疫”产业链中的引领作用,以规模优势、人才优势和政策优势,推动防疫防护产业基地创建,实现经济高质量发展。(记者 吕丽)

编辑:金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