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抗击疫情 辽宁在行动】助力中小微企业复工 22.5万支免费口罩发放

天健网消息(大连新闻传媒集团记者 温笑权)为打好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两场“攻坚战”,支持中小微企业和全市规模以上企业恢复生产,充分发挥中小微企业在带动就业创业、丰富产业配套、做活经济活力方面的突出作用,大连市委市政府研究决定,专门向全市中小微企业免费投放口罩300万只,以解中小微企业的燃眉之急。普兰店区疫情防控指挥部物资保障组协调,共调配免费口罩22.5万支,专门用于中小微企业,特别是商贸业服务业企业开复工急需。

调配计划下达后,普兰店区疫情防控指挥部物资保障组按照区防指“认真审核,精准发放”的要求,迅速制定《关于向开复工中小微企业免费发放应急口罩有关要求的通知》,为尽可能实现全覆盖,从属地角度连夜向19个园区街道调研需求计划,从条线角度分别向区发改局、住建局征求重点开复工项目、粮食企业、建筑企业的口罩需求情况。3月8日上午,普兰店区疫情防控指挥部物资保障组兵分两组,完成需求统计、物资运输工作,下午按照区防指的指示按照分拨计划第一时间将22.5万支口罩全部发放到各街道园区和部门。

此次物资发放要求专项用于中小微企业,特别是对商贸业、服务业企业要给予足够的关注,包括批零住餐、居家服务业企业和存在采购困难的商贸业个体工商户。要求各街道要精准及时投放,实现效用最大化,要设立物资发放专账,做到去向清晰。

截止目前,普兰店区防指物资保障组已经向开复工企业免费投放口罩29.5万支,下一步普兰店区疫情防控指挥部物资保障组将继续全力以赴做好防控物资保障工作。

编辑:谭丽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