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雷锋精神在“疫”线闪光】清苑志愿者服务队:为疫情防控筑就红色防线


天健网消息(大连新闻传媒集团记者 温笑权)自防疫工作开展以来,旅顺经济技术开发区清苑社区文明实践站的14名党员和群众自发组建了一支志愿服务队,他们在社区的带领下,穿上红马甲,配合做好小区消毒、宣传科普知识、人员排查等疫情防控工作,全身心投入防疫志愿者行动中。


2月7日,社区居民刘先生一家3口从天津返回。隔离观察,隔绝不了交流,更隔不断真情,在14天居家隔离期中,志愿者们给了刘先生一家无微不至的关怀,定期送去米面油、蔬菜、水果等生活用品的同时,也为刘先生一家带去了信心和力量。“谢谢各位!患难见真情,谢谢志愿者服务队对我们一家的关心和照顾!”隔离期结束后,刘先生动情地向志愿者们表达了感激之情。


2月12日,社区居民李女士一家四口从黑龙江返回。在居家观察隔离,患有高血压的李女士需要长期服药。于是,志愿者服务队承担起来购买高血压药的任务。为了让李女士一家4口安心在家,他们每天通过电话、微信慰问李女士,对他们进行心理疏导,了解日常用品需求,并轮流到市场采购他们所需的肉菜及生活用品,再送货到家。


针对药房代卖口罩,居民排长队购买的情况,志愿者积极与社区联系,义务承担起代卖口罩的任务,在7个居民小区分别设立了口罩临时代卖点,让居民每天不用出小区,在家门口就能买到防护口罩,这样极大地方便了居民群众,又较好地控制了人员外出,此做法赢得了居民群众的认可。


志愿者的暖心故事,每天都在感动着清苑社区的居民群众,志愿者们用实际行动表达了对社区和居民群众的无限深情,凝聚起了众志成城抗击疫情的强大能量,为疫情防控筑就了一道红色防线。

编辑:李兆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