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连市区最大的玫瑰主题公园开建!在你家门口不?

天健网消息(记者 王煜)大连市区最大的玫瑰主题公园正式开建!3月12日,正值植树节,也是绿化最好的时节,大连北站附近空地呈现出一片繁忙景象。挖掘机与施工人员齐上阵,疏松土壤,清理杂草,为下一步的种植做准备。这标志着大连北站冷香玫瑰园绿化工程于今天正式开工建设。

玫瑰园效果图

大连北站冷香玫瑰园位于甘井子区南关岭街道管辖区华北路铁路以北,北站1号路以南,东起大连北站四号涵洞,西至大连北站,占地面积为3.98万平方米。过去,这里是黄土一片,杂草丛生。

玫瑰园透视效果图

记者从甘井子区住建局了解到,大连北站冷香玫瑰园被列为2020年绿化项目建设工程之一,由区住建局组织实施。园内以种植中科院研发的新品种冷香玫瑰为主,辅以龙柏、雪松、小龙柏、模纹等绿植,修建园路,并在外围安装欧式铸铁围栏。该工程计划5月末竣工,建成后将成为大连市区最大的玫瑰主题公园,为大连提供新的“网红打卡地”。来往大连北站的火车乘客无需下车,即可在铁轨沿线通过车窗观看玫瑰盛放的美景。

挖掘机与施工人员齐上阵

此外,机场新区 1 号环路工程也于3月12日开工建设。该工程位于甘井子区政府大楼西北角,全长354.92m,道路红线宽 40m,设计车速为 50km/h,建设内容包括道路、排水、路灯、信号灯、标志标线等,争取四月末完工。

下一步,甘井子区西北路升级改造工程、鲜花摆放、楼体美化、吊篮挂篮工程、老旧小区改造工程、中华城A.D区间规划道路建设工程、迎客路8号院周边道路排水设施改造工程,华林公交枢纽站周边道路维修改造工程、观贤别墅道路建设工程、中华路北配套小学规划路建设工程等年度系列民生工程都将陆续开工。对于天然气入连工程、光明路延伸工程征地动迁工作等市级重点项目,甘井子区也多次召开工作推进会,确保疫情期间天然气入连及征地动迁各项工作顺利推进。



编辑:姜国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