辽宁大连:抗击疫情期间 近3000名青年志愿者服务2.5万余小时

“社区居民朋友们注意了,新冠肺炎疫情满哪儿都挂着宣传标语……现在跟喃们叨咕叨咕……大家一定要老实儿搁家呆着……”在大连的街头巷尾,阵阵“卖豆腐吆喝声”般的暖心乡音萦绕耳畔,“大爷”一时间风靡网络,一夜成为大连家喻户晓的网红。但谁能想到,在浓浓温情的背后,这位“大爷”的真实身份居然是“90后”大连市青年志愿者协会会员孙志昊。

发生在大连防控疫情青年志愿者身上的感人的一幕幕,每天都发生在城市的各个角落,朝气蓬勃的大连青年志愿者让雷锋精神在“疫”线闪光。

“立即行动起来,投身疫情防控。”积极响应团市委的号召,大连市青年志愿者协会目前已累计招募青年志愿者2986人,线上线下志愿服务时长2.5万余小时。

“守护大连,驰援武汉”,1月25日,正是大年初一,韩伟、王官升等人最先发起战疫公益项目,让“志愿红”最早在大连闪亮。短短几天时间,“守护大连,驰援武汉”公益项目便形成了十余万人参与的超级朋友圈。截至目前,该公益项目已累计筹集善款近9000万元,募集口罩、医用手套、消毒液等3万余件(箱)。

“空中小课堂”志愿服务队,由大连市高校青年教师和优秀大学生志愿者组成,他们通过线上教学,一对一帮助抗疫一线医务人员子女辅导学业。由30名专业理发师组成的青年志愿者服务队,为战疫一线医护人员家属义务理发,自3月4日以来已经上门为45名医护家属服务。心理疏导志愿服务队,开通“疫情防控心理辅导”专线(12355热线),针对因疫情影响而求助的青少年及家长、因感染被隔离的病人及家属和战斗在疫情防治一线的医护人员及家属进行心理咨询和疏导……一股股“疫”不容辞的青春力量,源源不断地向社会传递着爱。

编辑:金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