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雷锋精神在“疫”线闪光】​疫情防控中的新时代“雷锋精神”

天健网消息(大连新闻传媒集团记者 温笑权)“我是志愿者,抗击疫情,我也出一份力!”疫情挡不住温情,自新冠肺炎疫情防控阻击战打响以来,西岗区志愿者主动“请缨”,积极参与疫情防控工作,践行“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精神,书写新时代雷锋故事。他们在提供便民服务、做好关卡值守、向企业商户宣传复工复产最新政策等方面积极作为,为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一份力量。


八一路街道志愿者向辖区企业宣传复工复产相关政策


人民广场街道志愿者经培训后,上门为辖区企业提供复工复产相关服务。


白云街道志愿者协助社区工作人员为居家隔离人员提供“一对一”便民服务


日新街道志愿者上门为辖区商户发放企业复工复产指导手册


香炉礁街道志愿者在辖区卡点值守,禁止无证车辆进入小区。


八一路街道志愿者协助社区干部通过微信群、电话、实地走访等方式,积极与企业对接,宣传推广辽宁省企业复产“十到位”、员工复工“十必须”和健康码,张贴、分发疫情防控倡议书和企业复工告知书,向广大务工人员宣传复工注意事项等。人民广场街道志愿者经培训后,协助街道社区工作人员助力企业复工复产,广泛宣传企业复工复产相关政策,积极引导企业职工申请健康码,帮助企业申请口罩等防疫物资,通过微信工作群、电话咨询等方式,及时为企业答疑解惑。白云街道志愿者为缓解居家隔离人员会出现的焦虑或抵触心理,利用电话、微信等无接触方式主动收集他们的需求,“包办”隔离人员的一切生活需要,通过情感沟通、物资采购、楼道消毒、清运生活垃圾等多种方式关怀、服务居家隔离人员,让他们充分感受社会温暖,做到了隔离人员“零怨言”“零出门”。日新街道印制了《大连市西岗区日新街道辖区企业复工复产指导手册》2500册,志愿者第一时间深入企业商户发放《手册》,对企业复工复产安全管控、企业复工复产管理系统填报等政策进行宣传,有效帮助指导企业安全有序复工复产。香炉礁街道志愿者与街道社区工作人员等形成合力,在一线织密疫情防控网,有序开展登记人员信息、查验通行证和健康码、检测体温、宣传最新防疫政策等志愿服务活动,对于不符合规定的人员耐心劝返,引导居民积极配合疫情防控工作。


抗击疫情不松懈,志愿服务不打烊。疫情当前,对于西岗区志愿者来说,每一天都是“3·5”学雷锋纪念日,他们用满腔的热忱和无私的奉献,彰显了新时代文明力量,书写了一份属于志愿者的荣光,让雷锋精神在新时代绽放光芒。



编辑:唐依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