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雷锋精神在“疫”线闪光】金普新区三十里堡新时代文明实践所:为企业复工复产 当好四个“员”


天健网消息(大连新闻传媒集团记者 温笑权)自疫情防控工作开展以来,大连金普新区三十里堡新时代文明实践所积极采取“街、村、企”三方联动监管模式,全力做好复工企业防控宣传、复工备案、日常监管、服务企业工作,当好“宣传员”“管理员”“督察员”“后勤员”,推动企业疫情防控期间有序复工复产,切实保障街道疫情防控与经济发展两不误。



 

三十里堡新时代文明实践所工作人员深入辖区企业,做好防控宣传、复工备案、日常监管等工作。


三十里堡新时代文明实践所专题研究制定了企业复工防疫督查的工作方案、工作流程,与企业一道做好复工复产前期准备工作。大连心乐乳业有限公司是融合奶牛规模化养殖、乳制品制造、销售等产业于一体的乳业全产业链企业。由于企业是乳制品企业,春节期间赶制订单没有休假,三十里堡新时代文明实践所在得知情况后,派专人到企业指导防疫工作。


结合辖区企业的实际特点,三十里堡新时代文明实践所将企业6划分成工业、商贸、批发零售、餐饮服务业等6大行业类别,分别由街道经发中心、商贸等部门,按照各自分管领域分类指导企业做好各行业防控方案和预案。在统一使用大连市企业复工申报系统前,三十里堡新时代文明实践群采取“只见材料不见面”的网上备案模式,确保审核备案快捷、便利。大连金石粮油食品有限公司,是一家以大豆压榨、油脂精炼、灌装、销售、运输为一体的综合性油脂加工企业。复工前,企业就按照新时代文明实践所的行业指导,有针对性地开展防控。


为全面加强复工企业的疫情防控工作,三十里堡新时代文明实践所还划分了20个片区,组建21支督导队伍,由企业所在村、社区进行包保。村、社区安排专人负责企业疫情防控时期的工作通知、摸底排查、信息统计、现场指导督查、联络帮扶等工作,保证每日到企业查看一次。三十里堡新时代文明实践所督导组不定期督查,严格落实复工管控,确保复工企业全覆盖,做到不遗不漏。此外,三十里堡新时代文明实践所还积极帮助辖区复工企业储备口罩、消毒水等防控物资。企业也积极配合,按照三十里堡新时代文明实践所的统一要求做好相关工作台账,及时上报企业动态。在三十里堡新时代文明实践所和企业的共同努力下,截至目前,辖区企业复工率已达97%以上。

编辑:唐依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