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雷锋精神在“疫”线闪光】防疫路上有“家家乐”!

天健网消息(大连新闻传媒集团记者 王煜)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辛寨子街道“家家乐”党员志愿者们主动请战,自发参与到疫情防控各项工作中。他们用智慧和力量,融入这场惊心动魄的防疫保卫战中,涌现出无数感人事迹。他们用行动生动诠释了“党员”“志愿者”的精神内涵。

老骥伏枥担使命 无私奉献守初心

清晨,春田社区“家家乐”志愿者程叔叔便来到执勤的门岗,帮助物业人员查看每个进入小区人员的通行证、帮助测量体温,还要向一些对防疫政策不了解的居民进行解释。作为一名老党员、也作为一名曾在防疫系统长期工作过的人他格外认真。像程叔叔一样,春田社区近20个门岗的党员志愿者们就这样开始了一天的防疫工作他们奔走在防疫一线,他们守护着居民们的安全。

党员民兵双报到 共筑基层“防疫墙”

疫情期间,美林园社区工作人员,迎来了一批特殊的“援军”,他们就是由在职党员和甘井子民兵组成的“家家乐”志愿队伍。他们之中最小的有九零后,最年长的已经76岁了,亮黄色的“家家乐”志愿者服与迷彩的民兵服相映形成了美林园社区防疫战线上的一道靓丽风景,这支特殊的队伍勇于认领最艰巨的任务,在疫情面前扛起大旗,成为了辖区居民战疫的定心丸。

青年党员展担当 青春之火燃烛光

在抗击疫情的战场上,有这样一群青年人,他们奉献着青春和热情。他们就是星语家社区“家家乐”青年党员志愿者们。防控疫情期间他们冲锋在前,充当社区防疫多面手。他们身着黄马甲,驻守在封闭小区的出入口,为居民登记信息、测量体温,把好疫情防控的每一个关口;隔离人员需要生活物资,他们就成了快递员,50斤面、两桶油、一袋米……类似的物品不知帮助居民采购了多少次,送了多少次。青年一代用自己的实际行动展现出了他们的责任与担当和强烈的家国情怀,为战胜疫情注入了一股的强大青春先锋力量。

抗疫战场夫妻档 我是党员我先上

在城市空间社区的“家家乐”党员志愿者队伍中,有一对党员夫妻档奋战在抗疫的第一线。他们是退休党员王福友、王凤芹夫妻。疫情爆发以来,夫妻二人秉承着“我是党员我先上”的信念,第一时间主动请战,常常主动要求多排班、多执勤。王福友老前辈说:“我们夫妻俩都是共产党员,如今面对这场突如其来的疫情,能够朝着同一个目标努力奋斗,也是我们人生中一次宝贵的经历。”

他们只是辛寨子街道“家家乐”党员志愿者队伍在抗击疫情战斗中的缩影。在这寒冷的天气里,他们是我们身边最美的逆行者,是最温暖的颜色,是最靓丽的风景。


编辑:金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