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雷锋精神在“疫”线闪光】近九旬老人万元捐款“不留名”

天健网消息(大连新闻传媒集团记者 王煜) “我看新闻说号召党员捐款,我凑了点钱,我这个岁数也做不了啥,捐款这事也算是为国家做的一点贡献了。”近九旬老人陈志深,将一个小手绢包着的厚厚的一叠钱递给了自己的支部书记。打开一开,里面有100元的,也有50元的,书记细细数来,整整有一万元钱。

老党员陈志深今年89岁,是一名大连市劳模,老伴去世,子女分别成家,平时独自居住。生活非常节俭,一个自制的红头拐杖,更是用了近十年。不算富裕的他,每个月退休工资仅有三千多,可是在邻居眼里,他却是一个乐善好施、闲不住的老人。

此次捐款,他更是冲在了前面。社区还未发出党员自觉捐款的倡议,他就把一万元钱交到了支部书记手里。当社区工作人员想用相机记录下善举,老人摇着手说,“我是党员,做这点事不值得拍照。”

在这场战 “疫”中,有一种强大的力量,叫万众一心。在椒金山街道矿北社区辖区内,在防疫一线的战场上,每天都不断地涌现出许多像陈志深老人一样的先锋人物,他们有奋战在抗击疫情一线的党员干部、也有舍小家为大家的街道社区工作人员以及无私奉献的爱心企业、热心居民……他们用爱接力,为居民群众筑起疫情防控的安全屏障。


编辑:金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