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笑权侃球】赛季前瞻:年轻的大连人 一切都值得期待

天健网消息(大连新闻传媒集团记者 温笑权)受新冠疫情影响,新赛季中超联赛何时开战尚无定论。大连人队在主帅贝尼特斯的率领下,一直在西班牙进行冬训。同时球队在人员方面也有较大变动,送走了卡拉斯科和多位老将,迎来了两位瑞典强援以及包括童磊陶强龙在内的新鲜血液。虽然今年中超的具体日程未知,但经历了第一个贝尼特斯率领的完整冬训,以及球员结构年轻化的调整,大连人队新赛季的表现仍有众多看点。


看点一:补齐球队短板 两名瑞典外援携手加盟

 

新赛季的中超将执行全新的外援政策,每场比赛每支球队可以报名五人,上场4人,这也让外援的重要性陡然提升。同时每名新签外援的薪资每年不得超过300万欧元,这也让每只球队的选择受到了不小的限制。此时,外援的性价比就显得格为关键。贝尼特斯来到球队之后,也一直努力想把球队打造成一个不依赖某名队员的整体。而讲究团队配合表现兢兢业业,尤其在历史上与大连足球渊源颇深的瑞典外援,得到了贝帅教练组的青睐。上个月的冬窗转会期,大连人压哨连续签下费耶诺德队的瑞典边锋萨姆拉尔森与他的同胞中后卫马库斯丹尼尔森。在大连足球的历史上,不论是万达时期的金斯汉斯,还是阿尔滨时期的巴克曼拉内吉,包括曾经的主帅斯塔勒,都曾给大连球迷带来过很多美好的回忆。今年两名瑞典外援的加盟,也让大连球迷们备受期待。

 

从位置上看,司职边锋的拉尔森较为年轻,可以填补卡拉斯科离队后边锋上的空缺。拉尔森职业生涯迄今为止主要在荷兰打拼,不论是海伦芬还是费耶诺德,每个赛季都会获得较为稳定的出场机会。虽然没有卡拉斯科那么突出的个人能力,但他的能力更为全面,在贝尼特斯的调教下,很可能会与国内球员产生良好的化学反应。同时还可以与博阿滕形成良性竞争,为锋线上的龙东提供支援,为球队的进攻端提供保障。而丹尼尔森则是一名带刀侍卫,司职中后卫的他防守能力极强,同时在球队的定位球进攻中也有极大威胁。当然作为一名中后卫,引进他的最大意义在于让防线更加稳定。上赛季大连人队在后防线尤其是后卫线暴露出了众多问题,队内也缺少优秀的中卫队员,丹尼尔森的加盟不仅能起到提升球队后防的作用,还会带动身边的国内搭档,让球队的防线更加稳固。

 

拉尔森与丹尼尔森的加盟,是对此前球队短板的良好补充。丹尼尔森坐镇后防,哈姆西克指挥中场,拉尔森与博阿滕配合龙东冲锋陷阵,新赛季大连人队的外援配置已经足够强大。此外两名瑞典外援都有着极强的职业精神,在西班牙与球队汇合后立刻参与球队的训练,同时在比赛中也有极强的精神属性和团队精神,这也是北欧外援的一大优点。除了竞技方面,他们还会为球队带来精神力的显著提升。期待新赛季,他们用自己的努力拼搏,赢得球迷的喜爱,提高球队的韧性,为球队赢下更多的比赛。


看点二:青年才俊扎堆来投 大连人青春风暴蓄势待发


上赛季在贝尼特斯来到球队,尤其完成保级任务之后,贝帅就在着手解决队内球员年龄结构不合理的问题,球队就在朝年轻化的方向发展。冬季转会期,秦升赵明剑加盟上海申花,于子千合同到期没有续约,朱晓刚杨善平未能随队前往西班牙拉练,老将朱挺则因在国内冬训期间受伤新赛季机会也不多。现在大连人队内,除去外援,仅剩郑龙、赵旭日、李建滨、周挺以及张翀5名30岁以上的球员。同时引进了多位有实力的年轻球员,包括林良铭、童磊、吴伟、王振澳、薛庆浩以及00后的希望之星陶强龙,加上回归球队的中后卫王献均,上赛季中期加盟球队的李学博、周潇、程辉、单欢欢,大连人为贝尼特斯这位大厨,准备了丰富的作料。

 

上赛季的大连人在完成保级任务之后,贝尼特斯开始了大胆的练兵,年轻队员在他手下得到了很多上场机会。贝帅也表示,他来到大连就是为了着眼未来,众多经验丰富的老将被放弃。门将李学博薛庆浩,右后卫童磊,中后卫王献均周潇,后腰程辉吴伟,边锋林良铭与陶强龙,中锋单欢欢,大连人队在各个位置都为贝帅准备了足够的的U23和U21小将,新到队的年轻球员能否在他的调教下填补老队员留下的空缺,甚至发挥出较之更好的能力,是新赛季的一大看点。很显然,多位青年才俊的加盟,很大程度上也是受贝尼特斯这位世界级名帅的吸引。毫无疑问,新赛季的大连人是一支充满了青春与活力的球队,贝尼特斯与他的小伙子们能否用青春风暴席卷中超,让我们拭目以待。

 

看点三:重回金体 期待魔鬼主场重现中超赛场


2019年12月28日,中国足协官方宣布大连获得2021年亚洲杯和世俱杯的举办权。同时获得两届赛事的主办权,这对大连足球来说是一个重大喜讯。自1997年十强赛以来,大连再没有承办过国家队的正式大赛。此前几个赛季大连人队的主场大连体育中心体育场将进行改造,新赛季的中超联赛,大连人队的主场将回到金州体育场。

 

与大连体育中心体育场相比,金州体育场面积更小,虽然可容纳的观众人数远远低于体育中心体育场,但看台与球场的距离更近,体育场整体的包裹性更好,来到现场观赛的球迷朋友们可以有更佳的感官体验,更容易沉浸到紧张激烈的比赛气氛中。作为曾经大连实德与大连阿尔滨的主场,金州体育场见证了大连足球的众多经典战役。2005年大连实德在金州体育场捧起了当年的中超奖杯;2007年中超末轮,大连队的小伙子们在金州体育场顽强逼平上海申花,保住了中超资格;2012年,可以载人史册的大连阿尔滨与大连实德的大连德比,两次在金州体育场上演;2012年7月21日,大连阿尔滨在金州体育场留下了经典一战,5比2大败山东鲁能。大连球迷对家乡球队的支持与热情从来不需要怀疑,即将到来的新赛季,期待久违的金州体育场,被呐喊声与欢呼声点燃。


编辑:金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