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连北站:务工人员返连高峰 登记测温有条不紊

大连北站,由于多趟列车停运,车站旅客较常年有所减少,但现场仍是一片紧张忙碌,测温、登记、问询等一系列繁杂工作有条不紊进行着。

“现在我们的工作量跟之前比没有下降。”车站一位工作人员告诉记者,随着疫情逐渐放缓,返连务工人员增加,协调组织这些人员测温登记成为一项主要工作。

“针对输入型病例防控是目前工作重点。”大连北站客运班组值班站长李鹏良告诉记者,有境外旅客从大连机场转到火车站,火车站需要做好登记、交接;还有一部分是外省市入境,乘坐列车来连的,以及有其他国家过来的,车站需要接待,登记,再与市防控办交接。

除此之外,大连站和大连北站要加大对重点区域的消毒频次;对接属地公安、机场等部门,准确掌握入关航班旅客信息、测温情况及人员流向;同时开辟专用进站及测温通道,制定候车专区,车站安排专人全程引导,减少入境旅客活动范围,如入境旅客出现发热、咳嗽等症状,车站将按照应急处置预案,及时通知属地政府防控部门办理入境旅客交接。

编辑:金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