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战“疫”助力 大连海关近百人无偿献血2.21万毫升

“这是我36年来过的最有意义的生日,作为一名党员,我觉得这是应尽的职责、奉献爱心一点不能减!”3月16日,大连海关关员高硕在通过体检后在献血车上献血400毫升。

受疫情影响,地方血液中心库存持续告急,大连海关获悉后第一时间组织无偿献血活动,海关关员踊跃报名。经与献血办沟通,3月16日,95名海关关员在大连海关保健中心参加献血。


大连海关所属金普海关军转关员温志军已经连续献血19年,近几年家属在他的带动下也参与到了献血的队伍中。温志军表示:“党员就是召之即来,来之能战,战之能胜。特别在现在这个特殊时期,我和我的同事自春节开始全员上阵全力战‘疫’,在确保国门口岸安全的基础上,保障防疫物资快速安全通关。”

当日下午4点,随着最后一位大连海关关员按照预约时间献血200毫升,全天近百位海关人累计献血22100毫升。(记者 王荣琦)

编辑:金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