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警畅通暖心服务链 全力护航企业复工复产

天健网消息(刘春曼 大连新闻传媒集团记者 冉嬛)为切实统筹做好疫情防控和推进经济社会发展各项工作,大连市交警支队车管大队按照上级部署要求,坚持一手抓疫情防控不松懈,一手抓服务经济发展不动摇,做实做细恢复正常窗口服务措施,为企业复工复产提供优质高效的服务环境,赢得广大群众的高度好评。

复工企业送去锦旗

为赴外运送物资超限车辆紧急办临牌

根椐《车管大队恢复窗口服务工作方案》,车管大队坚持防控不断档、服务不退步,大力推行“特事特办制度”,实行“先预约,后办理”服务模式,快速帮助企业复工复产。

3月12日,大连诚林物流服务有限公司负责人于成林到车管大队送来一面锦旗和一封感谢信,感谢业务受理中队民警工作认真负责、热情周到。该公司负责人表示,诚林物流有限公司超限车辆需要挂临时号牌才能到外地运送物资,但因疫情原因,临牌办理产生积压,近50辆超限车辆未能办理临牌,企业复工受到影响。

车管大队副大队长李建伟得知诚林物流有限公司情况后,安排业务受理中队及时为其办理临牌,使企业尽快复工复产。业务受理中队中队长曲爽立即部署相关事宜,临牌业务窗口民警于晴雯等3名民警急事急办,加班加点为诚林物流有限公司办理业务,截止3月17日,诚林物流积压的临牌业务全部清理完毕,赢得诚林物流有限公司的感谢和肯定。

开辟绿色通道 近百辆车抵押手续当日办结

针对疫情期间企业及群众集中反映的新问题、新诉求,车管大队做到第一时间应对、第一时间研究、第一时间部署,不断提升人民群众安全感、满意度,高效保障服务复工复产工作顺畅开展。

大连昌盛校车服务公司承担着金普新区10个涉农街道30所中小学、幼儿园的学生接送业务,因业务需要,以车辆抵押方式由大连金普新区恒升融资担保有限公司提供担保,向中国银行开发区分行贷款500万元用于补充流动资金用途,若贷款资金不到位就会严重影响公司正常经营。

由于昌盛校车公司共需抵押车辆数量为126台,按预约服务制度,登记完毕需要6—7周时间,该公司负责人找到业务受理中队中队长曲爽讲明情况,中队长曲爽立即向主管领导李建伟汇报,经协调,当天通知企业,大队将迅速建立绿色通道,请其及时递交余下所有抵押材料。

3月17日,业务受理中队民警耿晶接到96辆校车抵押手续,加班加点当天全部办理完毕。车管大队副大队长李建伟、中队长曲爽、民警耿晶急企业之所急、特事特办,赢得企业的高度认可,用实际行动践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和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

编辑:谭丽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