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连好人”爱国舞蹈教学视频网上“圈粉”

“一、二、三、四,手合胸前,转,这个动作容易晕,慢一点……”近日,沙河口区教育事业服务中心推出社区教育线上课堂。舞蹈老师孙娥把自己录好的课程视频刚发到班级微信群里就立马“圈粉”,“宅”家的30多名学员纷纷给她点赞。

曾获评“大连好人”的孙娥今年63岁,是一名共产党员,担任社区舞蹈队队长十多年,两年前成为沙河口区教育事业服务中心社区教育学院的外聘教师,为黑石礁街道红星广场舞班30多名社区居民授课。受疫情影响,孙娥接到了线上开课的通知,与中心社区学院领导和老师共同研讨后她开始了精心准备。“特殊时期,特殊的战‘疫’中,无论我们身处何地都要有爱国情怀!”孙娥首先选定《我和我的祖国》作为教学内容。第一次尝试录制网课,她想得很细,整段舞蹈跳完之后,采取了分段录制的方式,每两小节一个微视频,分解的舞姿动作配上语速放慢的解说。

“这首歌曲就是我对祖国的告白!”学员刘卫说,作为一名老人也能和中小学生一样享受“停课不停学”,她感到无比的幸福,她非常感谢孙老师的辛苦付出!

孙娥这段时间不仅忙着录课,还肩负着社区疫情防控工作。她带头参加志愿服务,成为“党员排查队”的一员,坚持定点在卡口登记测温值守巡查。孙娥说,她现在就是要和时间赛跑,在外守好门,在家教好课。(戴晓琳大连新闻传媒集团记者于艳新)


编辑:邢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