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季度大连拟开复工亿元以上项目276个

天健网消息(大连新闻传媒集团记者 毛雪梅)一季度,大连拟开复工亿元以上项目276个,截至3月17日,共开复工153个,开复工率55.4%。3月18日,大连市领导及相关部门负责人赴甘井子区现场调研华能大连第二热电厂新建工程和大连万达足球训练基地开复工情况,听取了项目单位情况汇报,并推动解决项目建设中存在的突出问题,之后召开了主城区固定资产投资及项目调度工作会议。

大连召开主城区固定资产投资及项目调度工作会议


项目建设是推进疫情防控与经济社会发展取得“双胜利”的一项重要抓手,会上,中山区、西岗区、沙河口区、甘井子区、旅顺口区、高新区分别汇报了本地区一季度固定资产投资及项目开复工情况。大连将通过抓项目建设促进经济平稳发展。推动续建项目早建设早达产、新项目加快开工,抓紧完善项目的各项手续。切实解决项目建设中存在的突出问题,建立工作台账。强化招商工作,切实通过招商工作推动全市项目建设。加快盘活存量资产,全面做好土地出让工作和政府资产的有效利用。增强银政联合,推动各类金融机构加大对项目的资金投放。力促相关保障措施落地落实。

接下来,大连将狠抓存量项目。对近期不能复工的项目,逐一查找原因,采取一对一帮扶、点对点服务等方式,切实帮助项目单位解决存在的问题,实打实提供精准服务,力争实现全部复工。狠抓谋划项目。主城区将围绕培育新增长点,推动平台及数字经济等新业态形成集群谋划项目;围绕5G通信网络建设、人工智能、物联网等新基建谋划项目;围绕疫情防控补短板,深挖防疫防控物资生产企业扩能扩产、加速产品升级和提高竞争力以及提高医疗卫生保障体系谋划项目。

下一步,大连将着力从抓存量、挖增量、重谋划等方面狠抓重大项目建设工作,切实做好各项服务保障,全力以赴推动重大项目应开尽开、应复尽复,牢牢稳定投资基本盘。


编辑:唐依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