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连战“疫”一线医护人员写给儿女的信

亲爱的龙哥、冬姐:

今天是妈妈跟你们分别的第十五天,你们想妈妈吗?妈妈很想你们哦,好想亲亲你们的小脸蛋,拍一下你们肉肉的小屁股。

今天,妈妈跟可爱可敬的战友们圆满的完成了十四天的战斗任务,即将进入休整期,大连清零了,在众多逆行白衣战士的共同努力下,大连的最后一名患者也终于出院了! 每一个战友内心都激动不已,我们终于可以安心的回家了!!

战斗,是不是觉得只有在充满硝烟的战场上呢?妈妈怎么就去了战场成为战士了呢?听妈妈给你们讲个故事……

2020年的春天,一种新型冠状病毒飞扬跋扈在我们的周围,有一个叫做武汉的城市首先吹起了“战疫”的号角,那里被病毒入侵,那里的人们发烧了,咳嗽了,住院了!汽车、火车停运了,码头、机场封闭了!没有了川流不息的人流,没有了灯火辉煌的繁华,武汉这座城市仿佛凝固了一般,失去了以往的生气。恍惚一夜之间,全国各地的白衣勇士逆流而上,一架架专机逆航飞行,妈妈告诉你们,这是一群勇敢而伟大的战士去消灭病毒,保卫我们的家园!

这个春天有太多的不一样,你们会发现大家出门都带上了口罩,大街上没有了熙熙攘攘的人群,你们也不能下楼玩耍,元宵节的晚会没有观众……太多的不一样让我们应接不暇,因为这个病毒蔓延到了好多地方,我们美丽的大连也不曾幸免!妈妈作为大连集中收治中心的一名医生,有责任和义务为保卫我们美丽的城市贡献自己的微薄之力。那是一个没有硝烟的战场,那是一间间叫做负压的病房,进出病房的我们都穿着防护服,戴着护目镜,戴着一种叫做N95的口罩,像外星人一样穿梭在病房之间。在主任的带领下询问患者的病情,像专家组汇报病情,按照专家组的意见处理患者的每一个问题,透过交接窗、电话、微信跟患者唠唠嗑,安慰他们忐忑恐惧的内心!最终,看着他们一个个康复出院,漏出开心的笑容!终于,战士们战胜了病毒,他们胜利凯旋!

宝贝们, 也许你们会埋怨妈妈这个春节没有更多的时间陪你们玩耍,也许你们会埋怨为什么不能出门旅游,也许……太多的疑问可能充满了你们的小脑瓜,但是等你们长大了,你们会理解妈妈,会为自己的妈妈而感到骄傲,因为她也是抗“疫”前线的一员,她也参加过曾经的那场没有硝烟的战斗!

儿子,妈妈还记得离家那天,因为你写字不用心妈妈打了你,记得你含着眼泪跟妈妈道歉,但是妈妈没有原谅你。其实妈妈也很心疼,但是一想到要分离一个月,如果不给你点压力,妈妈怕你“草书行天下”。但是妈妈很欣慰,在爸爸的督导下,在老师的鼓励中,你的字有了很大的进步,开学的网课上的也很认真,也能按时完成老师布置的作业,还能坚持天天背诵两首古诗词!虽然偶尔也会因为爸爸的严厉掉眼泪,但是作为有着远大理想的小小男子汉,你将来会为今天的努力而充满感激!妈妈也给你道个歉,争取以后不用武力解决问题哦!

丫头,妈妈叫你一声冬姐哦,因为你是家里的小小女汉子!16个月的你也许还不理解为什么妈妈突然间就不回家了,为什么妈妈会偶尔出现在手机里,为什么为什么……妈妈也不想错过你成长的每一天,但是妈妈也是在用另一种方式爱你哦!守护我们的城市,保卫我们的家园,这也是一种伟大的爱哦!虽然妈妈错过了你第一次主动有意识的喊妈妈,错过了记录你每日成长的点滴,但是妈妈不后悔!看着你冲着爸爸妈妈的婚纱照喊妈妈,真的感到心酸,看着你拍着胸口表达想妈妈的童真而开心,冲着手机屏幕亲吻妈妈而感到幸福。看着你可以自己独立吃饭,吃着姥姥给你准备的水果,模仿姥姥走路,学着哥哥看书,不哭不闹睡觉觉,妈妈为你的成长点个赞,喊你一声冬姐哦!

再为你们亲爱的爸爸,可敬的姥姥姥爷,可爱的小姨和小姨夫点个赞,他们是我最坚实的后盾,因为他们的支持妈妈才可以圆满的完成任务,爱你们哦!

宝贝们,爸爸说楼下的玉兰花已含苞待放,迎春花也欲露出嫩嫩的枝丫,再等十四天妈妈就可以回家狠狠地拥抱你们!希望那时,我们可以摘掉口罩去和春天有个约会,呼吸美味的空气。虽然春天的脚步有点蹒跚,路程有点崎岖,但她终究会走来!大连加油,武汉加油,中国加油!宝贝们,加油!

编辑:金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