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连机场18台红外测温系统上岗 乘客舒适度大大提高

3月16日,从大连机场八号门进去赶飞机的张弛觉得很舒坦。原来,大连机场引进了高科技——红外智能体温监测系统。只要站在指定区域,系统会立即在屏幕上生成该乘客体温。这个高科技,既免去了工作人员“持枪”的尴尬,又让乘客舒适度大大提升。

大连机场共设置了18个这种旅客体温监测点,覆盖整个机场。另外,为防范输入性病例,机场设有3个留观室,并先后制定4类体温监测工作流程,武汉航班上机体温监测、进京航班和湖北航班体温监测以及进港航班全面执行体温监测。

机场工作人员为旅客讲解如何填写信息。

大连机场股份有限公司副总经理王曰承告诉记者,从1月22日至今,大连机场监测旅客超过38万人次,转运发热旅客22人,无疑似或确诊病例。

大连机场还联合中航信凯亚公司研发了“机场行”电子健康申报系统,将各城市健康申报二维码统一管理,清晰了填报流程,缩短了旅客信息登记等待时间,减少了旅客聚集风险。乘客只需统一扫码然后选择需要前往的城市就可申报,方便快捷。

机场工作人员为旅客测温。

2月29日0时起,机场向进京旅客发放《中国民航国内航班旅客信息登记卡》,指导旅客填写,并在登机口严格查验、回收旅客《登记卡》。此外,机场又制定《大连机场涉外进港航班旅客疫情防控工作方案》,成立涉外旅客疫情防控专项工作小组。乘坐国内航班从疫情国入境且未满14天的抵连旅客落地后,机场安排专门客服人员在飞机开舱门后第一时间找到入境转机抵连旅客,核准身份后引领至指定摆渡车。机场急救中心医护人员在摆渡车内完成体温测量,若有发热旅客,及时隔离转运。入境转机抵连旅客的托运行李由机场站坪保障部工作人员进行机下提取和专车运送,通过机场专门车辆道口和专门运输通道,与政府相关工作人员交接,确保入境转机抵连旅客及其行李“点对点”一站式直达运输。(记者 唐枫)

编辑:金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