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连西岗区:雪中送炭暖心间 扶贫协作入“疫”线

今年以来,大连市西岗区聚焦扶贫协作和对口帮扶各项任务指标,本着“共同富裕、共享发展”的目标,指导西岗区商务局在防疫期间,真正把受扶地区的困难当成自己的困难来解决,持续构建着多层次全方位扶贫协作和对口支援工作新格局。

西岗区商务局建立扶贫协作疫情防控工作小组,确定专班负责战“疫”帮扶支援工作。

西岗区商务局坚持需求和优势相结合,建立扶贫协作疫情防控工作小组,确定专班负责战“疫”帮扶支援工作。西岗区商务局班子专题研究部署,时刻保持与受援地高频对接,确保及时精准掌握受援地防疫工作具体需求,制定帮扶方案。同时,克服自身防疫物资同样紧缺的困难,发挥商务职能优势,多方联络境内外商贸企业等形成防疫物资生产销售企业名单储备库,建立防疫物资微信联络群,确保第一时间实现顺利对接和“抢”货成功,实现提前备足“西岗力量”。

西岗区商务局建立和贵州省六盘水市钟山区商务局扶贫协作项目等企业的分层分类信息对接工作机制。

西岗区商务局建立和贵州省六盘水市钟山区商务局扶贫协作项目等企业的分层分类信息对接工作机制,确保第一时间实现沟通联系,掌握六盘水市钟山区最全面的“疫”线情况反馈,形成针对部分建档立卡贫困群众、医护人员、开复工企业3类群体的助援方案。同时,工作组在对接的过程中强化宣传疫情防控知识、企业顺利开复工经验、规避疫情影响经济发展的好经验好做法,切实立足职能传递“西岗温度”。

西岗区商务局安排专人在线随时查看物流运行轨迹和速度,第一时间联系物流链负责人员开启紧急输送。

西岗区商务局始终与物流企业区域负责人保持沟通联系,随时对接掌握疫情期间物流正常运行情况。紧急防疫物资发出后,安排专人在线随时查看物流运行轨迹和速度,出现物流停滞或在中途停放时间过长情况时,第一时间联系物流链负责人员开启紧急输送。西岗区商务局根据不同时段的不同需求分批次将防疫物资发送至对口帮扶单位六盘水市钟山区,不遗余力彰显“西岗速度”。

防疫物资及时顺利抵达贵州省六盘水市钟山区。

“双战”有我,有我必胜。大连市西岗区始终坚持用实际行动践行“四个意识”,用工作成效展示“四个自信”,在决战决胜脱贫攻坚战和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的具体工作中奋力前行。

编辑:金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