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连金普新区抗疫扶贫两不误 对口帮扶盘州45名转移来连就业人员全部上岗

3月12日晚18时23分,搭载着78名贵州省六盘水市务工人员的CA8998号“复产定制返岗航班”顺利抵达大连周水子国际机场,其中,有45名是盘州来大连金普新区就业的务工人员。截至目前,这45人已分别被大连船舶工业海洋工程有限公司、大连爱丽思生活用品有限公司和大成食品(大连)有限公司三家企业接收上岗。

大连金普新区对口帮扶盘州45名转移来连就业人员在金普新区上岗。

针对当前新冠肺炎疫情 ,为进一步加强东西部扶贫协作和对口帮扶合作,金普新区人社局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同时,大力解决对口帮扶盘州贫困群众来连务工难题。针对新区企业复工复产期间的用工实际,新区人社局向盘州人社部门推送了很多岗位,经过两地人社部门齐心协力、,精准匹配岗位信息后,最终确定了首批输送的45名来新区就业务工人员。

45名盘州来大连金普新区就业的务工人员。

为做好疫情防控,确保务工人员安全顺利抵达新区,出行前,盘州有关部门采取了严格的疫情防护措施,给他们进行免费体检,办理健康证明,并派专人随行服务。新区也派出专人专车,到机场进行接送,并对车辆进行消毒,现场安排工作人员核实登记信息,发放口罩、手套等防疫用品,确保把建档立卡的务工人员“点对点”直接送到企业。

大连金普新区把建档立卡的务工人员“点对点”直接送到企业。

据了解,去年,新区和盘州两地本着“夯实基础、优势互补、项目支撑、长期合作、共同发展”的帮扶合作原则,构建了全方位、多层次的对接合作机制,先后开展了“促进劳务协作就业”和“携手奔小康行动”两大部分,包括转移来连就业、就近就地就业、转移到其他地区就业、劳务技能培训、举办专场招聘会、组织创业致富带头人培训六项具体内容的精准帮扶合作,取得了良好成效。全年实现转移来连就业38人、就近就地就业821、转移到其他地区就业415人、培训建档立卡贫困人口302人、举办专场招聘会2场、推动创业成功32人、带动贫困户就业96人,圆满完成了了全年各项工作指标任务。

大连金普新区构建全方位、多层次的对接合作机制,实现精准帮扶合作。

今年,新区将进一步加强与盘州人社部门的往来,充分沟通、密切合作,确保对口帮扶工作取得更大成效。“当前,我们将抓紧做好首批来连务工人员的稳定工作,接下来再逐渐开展对口帮扶的其他工作,进一步提升扶贫工作成效,为如期全面高质量打赢脱贫攻坚战做出积极贡献。”新区人社局有关负责人表示。

编辑:金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