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连港新增一条航线按下防疫物资运转“快进键”

几天前,自福建泉州驶发的“金顺河”轮顺利靠泊辽宁港口集团大连港集装箱码头,进行装卸作业。由此,中远海运 “泉州—大连”内贸航线正式开通运营,成为大连口岸今年新增的首条集装箱航线。

“金顺河”轮当天在大连港集装箱码头共计装卸集装箱近700标箱,其中包括137标箱防疫物资。该批防疫物资为用于生产口罩的塑料颗粒,经大连港运往泉州后,将中转至其他南方城市。这条航线有效压缩了大连至泉州等南方各地间的防疫物资运输时间,提升了防疫物资运转效率。

为应对疫情带来的影响,大连港围绕集装箱、油品、散杂货、滚装业务制定了27个港口物流重点项目,并全力推进项目进程。针对疫情期间货源不均衡的问题,大连港推进与船务公司、公路、铁路、兄弟港口间的联动合作,共享资源,拓展增量市场。

大连港集装箱码头自疫情发生以来,共开通绿色通道转运防疫物资10批次合计17954吨,为战疫一线提供有力运输保障;大连港油品码头公司连续奋战近48个小时,顺利完成0#泊位上的VLCC油轮“诺帝卡”号上的25.8万吨原油卸船作业;大连港散粮码头公司最大化发挥散粮车优化调配能力,做到散粮车“跑起来,有活干”,2月份,完成内外贸各货种船舶作业50余艘,同比增幅超过20%;大连港客运总公司采取“数字+市场”双核驱动,大力推广网络售票,实现市场营销、数据采集、人流分散 “三效合一”,做到疫情防控和生产经营两不误,并运用人脸识别技术,提高了实名制检票查验效率,旅客过港舒适度也大大增加。(记者 唐枫)

编辑:金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