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抗击疫情 辽宁在行动】专机 专车 返连员工享“点对点”接送服务

天健网消息(大连新闻传媒集团记者 王煜)随着确诊病例全部“清零”,大连疫情防控形势积极向好,大连湾街道按下了企业开复工的快进键。截止日前,开复工企业近700家,其中规上工业企业复工率97%。

企业员工搭乘专车返连后需测温

大连湾街道区域内企业数量多,聚集了中国一重、中远海运重工、辽渔集团、华能电厂等大型央企,因此人员流动性大,居住人口复杂。为切实防止人员流动和聚集带来的交叉感染,街道经济办组成的企业疫情防控组分为四个巡回督导小分队,分组下沉到企业生产一线,对复工企业(包含九小场所)进行防疫督导。截止目前,已累计督查复工企业近500家,责令关停整改防疫不合格企业7家,查封取缔无证照单位1家。

企业员工搭乘专车回连

大连湾街道全力帮助企业纾困解难,帮助复产企业进一步达产增效,促进经济高质量发展。在深入排查时了解到复工复产时期,企业用工存在一定缺口,辖区内已有3家单位实现了“点对点”专车接送服务,分别是中远接回207人、一重26人、瑞驰从六盘水地区专机接回10人;各企业防护口罩紧缺,街道积极争取上级物资支持,扩宽口罩等物资的购买渠道,迅速为辖区企业送去防护口罩16万余个,切实解决了企业口罩紧缺的燃眉之急,有效促进了企业复产进度。帮助辖区科技企业,申报区级、市级科技重点攻关项目,争取上级科技资金补贴。加强“小升规”、“规升巨”企业培育工作,重点培育辖区7家单位为小升规企业、3家单位为规升巨企业。

建立复工企业日报制度,确保返岗职工底数清、情况明,严防病毒源输入。街道督促复工企业务必重点严把返岗员工入口关,以“外堵输入、内防扩散”为基本准则,全面梳理五类敏感人群、筛查企业员工假期动向等基本情况,确保做到全覆盖、不遗漏。


编辑:阎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