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力打造当之无愧的“体育名城”

大连海事大学李洪一、车新蕊撰文强调,我市应坚持以人为本的发展理念,以竞技体育带动其他体育为路径,以社区、学校体育为补充,全力打造当之无愧的“体育名城”。

一是坚持以人为本的发展理念。坚持“以人为本”,注重人在体育运动中的主体地位,一切体育文化建设都围绕着广大群众的需求而展开,这是体育发展的根本理念。大连是体育名城,这些年来,大连更是充分考虑到了市民的业余体育文化需求,提供了许多免费运动场地,包括劳动公园、星海公园,给大连市民带来了许多运动的机会,人们的体育锻炼热情也持续上升。大连要打造当之无愧的“体育名城”,必须一以贯之地坚持以人为本的发展理念。

二是以竞技体育带动其他体育。大连是一座体育文化氛围浓郁的城市,有着“竞技体育项目摇篮”的称号。要想始终成为当之无愧的“体育名城”,必须做到“以竞技体育带动其他体育”的战略格局。

三是以大力发展社区、学校体育为补充。只有打下坚实的群众基础,才能使得大连体育文化产业得以顺利开展,并取得较好的推广成效。一方面,要大力发展社区体育,带领群众开展全民健身活动。另一方面,要大力发展学校体育。学校体育是计划性、目的性、组织性较强的体育教育活动过程,通过培养学生的体育兴趣、态度、习惯、知识和能力来增强学生的身体素质,培养学生的道德和意志品质,促进学生的身心健康,同时也为打造当之无愧的“体育名城”提供后备生力军。

编辑:唐依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