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政府党组召开扩大会议

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的重要讲话及重要指示批示精神

陈绍旺主持会议并讲话

(大连新闻传媒集团记者刘晓华)昨天,市政府党组召开扩大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的重要讲话及重要指示批示精神,部署贯彻落实工作。市委副书记、市政府党组书记陈绍旺主持会议并讲话,市政府党组成员参加会议,副市长温雪琼列席会议。

会议指出,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习近平总书记高度重视,亲自指挥、亲自部署,多次发表重要讲话、作出重要指示批示,专题研究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工作,并亲赴湖北疫情防控一线实地考察,为我们坚决打赢疫情防控的人民战争、总体战、阻击战提供了根本遵循。市政府党组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以责任担当之勇、科学防控之智、统筹兼顾之谋、组织实施之能,扎实做好各项工作,奋力夺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双胜利。

会议强调,市政府党组成员要提高政治站位,树牢底线思维,强化问题导向、目标导向、结果导向,牢牢把握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主动权。要坚持精准施策,不断强化境外疫情输入防控工作,持续强化重点部位动态防控,继续提高医疗救治能力。要聚焦重点任务,全力抓好企业复工复产,积极创新招商工作形式,加大对企业扶持帮助力度,统筹抓好农业农村各项工作。要坚持统筹兼顾,持续加强安全生产监管,加大生活必需品保障力度,切实做好开学前防疫准备工作,扎实推进社会治理创新,确保社会大局稳定有序。

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等中央领导同志对耕地保护的重要批示精神,强调,市政府党组要提高政治站位,切实负起政治责任,坚决贯彻执行党中央关于坚守18亿亩耕地红线,确保中国粮食安全的决策部署,严格落实耕地保护责任制,严肃追责问责;加强联合执法,完善监管机制,扎实有效推进我市农村乱占耕地建房问题清查工作,坚决遏制农村乱占耕地建房乱象,牢牢守住耕地保护红线。

会议审议通过《市政府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2020年度学习计划》,要求中心组成员切实提高思想认识,严格落实学习制度,坚持理论联系实际,做到学以致用、用以促学,真正达到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的目的。

编辑:唐依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