企业复工难题怎么解?这场餐饮行业恳谈会上干货满满

天健网消息(记者 丁一)随着各行业陆续复工营业,餐饮行业也开始有序恢复堂食。因受疫情影响较大,餐饮企业恢复全面营业的需求迫在眉睫。为帮助餐饮行业尽快恢复正常经营,日前,西岗区市场监管局召开餐饮行业恳谈会。


政企对接谈需求


现阶段企业最难的地方在哪里?会上,与会企业就疫情防控、复工复产遇到的问题、目前存在的困难和下步打算进行了交流。企业普遍反映现阶段主要存在租金压力大、上座率低、招聘困难、线上销售效果不理想等问题,小船渔家负责人介绍了与獐子岛集团联合推出的“共享员工”模式,可帮助降低特殊时期的用人成本。部分企业还分享了直播带货、人力资源管理等方面的经验,无偿给其他餐饮企业员工做培训等做法,为与会其它企业提升客流、尽快扭转当前形势提供了新的思路。


西岗区食安办工作人员就企业提出的困难给予了解答,建议企业充分利用市区出台的扶持政策尽快复工复产,关于招聘困难,工作人员建议企业利用开复工平台及时上报需求,积极同相关部门协调解决;关于开展好线上销售问题,西岗区市场监管局计划邀请“饿了么”平台为辖区餐饮单位组织专门培训,同时建议平台制定适合该区的优惠政策。


与此同时,工作人员还在会上向餐饮单位介绍了市、区对开复工工作的扶持政策,尤其是对《西岗区贯彻落实应对新冠肺炎疫情支持中小企业稳定生产经营政策的实施办法》进行了解读,包括落实税费减免政策、加强金融助企支持、实施房租减免政策、加大培训费补贴力度、提升“一网通办”能级和提供法律援助服务、降低经营成本、方便进入市场、加大服务力度等。

编辑:唐依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