谭作钧陈绍旺调研检查外防疫情输入工作时强调

坚决筑牢严防境外疫情输入的坚强堡垒

(大连新闻传媒集团记者刘星)3月24日,省委常委、市委书记、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总指挥谭作钧,市委副书记、市政府党组书记、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总指挥陈绍旺,深入我市部分定点酒店、机场口岸、实验室,调研检查外防疫情输入工作,强调要把流程再理顺,责任再压实,坚决筑牢严防境外疫情输入的坚强堡垒。市领导熊博力、骆东升参加。

谭作钧、陈绍旺首先来到昱圣苑国际酒店,现场了解接待管理和消防安全等工作,要求严格落实防控措施,做好卫生消毒和安全保障工作。在集中医学观察点宜必思酒店星海公园店和桔子精选酒店人民路店,谭作钧、陈绍旺向坚守防控一线的工作人员表示慰问和感谢,要求继续严格规范管理服务流程,认真排查各类安全隐患,确保防控工作无死角、人员安全万无一失。

周水子国际机场是我市防控境外疫情输入的前沿阵地,同时承担着首都国际机场国际航班分流的重要任务。谭作钧、陈绍旺现场了解境外到港人员查验流程,向奋战在外防疫情输入一线的工作人员表示慰问,要求继续保持高度警惕,加强信息预报共享,提高协同处置能力,确保各项措施严丝合缝,各项管控环环相扣。谭作钧、陈绍旺还来到国家口岸传染病检测重点实验室,现场了解核酸检测工作开展情况,希望大家再接再厉,迅速有效拿出科学精准的检测数据,全面完成检测任务。

检查中,谭作钧、陈绍旺强调,当前外防疫情输入是我市疫情防控工作的重中之重,要克服松懈心理和麻痹思想,坚决筑牢严防境外疫情输入的坚强堡垒,决不能让来之不易的防控持续向好形势发生逆转。要继续牢牢守住机场、港口等入境关口,严格落实健康申报、体温检测、核酸检测等措施,做到科学冷静、处置周密、果断准确。要加强隔离酒店的管理,严格做好公共区域消杀,加强食品安全、消防安全管理,营造安全的隔离观察环境。要继续落实社区管控责任,切断传播渠道,守住社区防线。要扛起入境北京航班分流的政治责任,牢固树立大局意识、担当意识,做好风险评估,精准识别,分类处置,坚决守住防范疫情输入性风险的关口。

编辑:唐依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