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连:近4万人在疫情防控期间接受网上培训

3月24日,记者从大连市人社局获悉,疫情防控期间,大连人力资源市场网上接待招聘单位1399家,发布岗位4682个,招聘人数33494人,求职者在线注册简历8298人。举办了以“复工复产、人才兴连”为主题的2020网络云选会装备制造专场招聘会,以及2020届高校毕业生春季网络招聘等活动。全市人力资源服务机构为各类用人单位网上培训工作人员近4万人。

大连市人社局大力推动人力资源服务产业园建设,目前产业园入驻企业103家、实现产值2.5亿元、税收2100万元,吸纳培训就业5000余人。加大引才荐才奖励政策扶持,2019年大连出台升级版人才政策,人力资源服务机构为大连市引才荐才的,一次性给予最高100万元资助。

大连将进一步做好抗击疫情、促进就业、服务发展、维护稳定等工作。加强重点单位用工服务,保障全市复工企业人力资源需求;强化网络求职招聘和线上培训,分行业举办专场招聘会;加强人力资源管理咨询和疫情防控人社政策宣讲,改进人力资源服务行政许可备案、流动人员人事档案管理服务方式,强化人力资源市场监测和监管。(记者 王荣琦)

编辑:金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