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连银行发布实施我市首项全国“领跑者”企业标准

天健网消息(大连新闻传媒集团记者 金东淑)日前,全国金融标准化技术委员会、中国互联网金融协会发布公告,大连银行股份有限公司《网上银行服务规范》入围全国网上银行服务企业标准“领跑者”名单。这是我市首项企业标准全国“领跑者”,标志着我市城市商业银行网上银行服务水平居于全国领先地位。

为进一步落实我国金融标准化战略和加快我市全球金融中心城市建设,根据国家市场监管总局、人民银行等八部门《关于实施企业标准“领跑者”制度的意见》,在市市场监管局积极指导和帮扶下,大连银行股份有限公司以实现产品服务创新、提升资金融通效率、降低服务成本、支持网络和信息经济发展为出发点和落脚点,以制定实施先进标准为平台,从服务安全性、客户体验、创新及前瞻性、实施保障等方面积极推动网上银行服务标准化,推动我市城市商业银行网上服务的健康、规范发展,为推动我市金融标准化建设发挥了良好的示范和引导作用。

从2019年年初起,市市场监管局在全市范围内开展了“百城千业万企对标达标提升专项行动”,鼓励和引导企业对标国际先进水平,主动制定、实施先进标准,以先进标准推动产品和服务质量提升,推动城市高质量发展和提升城市核心竞争力。目前,包括金融业在内的全市共19个业态251家企业参加了专项行动,参与企业数量和对标结果数量等各项综合指标位居全国前列。

编辑:唐依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