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面排查! 普兰店区农网改造保春耕

天健网消息(大连新闻传媒集团记者 温笑权)眼下正是春耕备耕关键时期。日前,国网大连市普兰店区供电公司农村电网升级改造和检修维护施工正加紧推进,以更加安全可靠的电力供应保障春耕。 在普兰店区大谭街道农网改造施工现场,普兰店区供电公司正组织工人更换导线。国网大连市普兰店区供电公司运维检修部主任王普表示,3月份开始工程开始全面复工,这个工程是解决大谭地区,农村低电压线路重过载,加上三项不平衡问题,为保证农村各项农业生产农业复耕,保证他们的生产用电。



工人在普兰店区大谭街道农网改造施工现场工作


据了解,春耕之初是用电负荷高峰,为保证农村地区春耕生产用电需求,普兰店区供电公司积极筹备,全面排查农村供电存在的低电压、重过载、三相不平衡等现象,解决低电压台区12处,调整重过载变压器18台,解决三相负荷平衡42处。


王普介绍,本次工程总改造240多公里,整个普兰店地区街道都有工程施工,不光是大谭地区一处,现在基本完成了95%的工程量,剩下5%的工程量今年在五月份之前全部完工。此外,针对农村地区电网老旧设备多、低电压及用电负荷增长等问题,普兰店区供电公司正采取有效措施,进行运维检修。



编辑:谭丽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