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连湖北商会助力鄂籍乡亲返岗复工

“点对点”孝感返岗务工包车昨日安抵大连

(胡海涛 大连新闻传媒集团记者巴家伟 石朕)昨日13时,由大连湖北商会和湖北省楚商联合会精心组织的“点对点”孝感返岗务工包车安全顺利抵达大连,并在后盐高速口完成测温和登记。

鄂籍务工返岗乡亲走下包车时,大连湖北商会会长刘军为每一位乡亲都送上鲜花,并把北京泰康溢彩公益基金会和湖北省信义兄弟农民工帮扶基金会每人600元的补贴款递到他们手上。简短的欢迎仪式后,各企业将返岗员工接送到居住地或集中隔离点。

随着湖北抗“疫”取得重大积极向好成果,湖北除武汉外的各地市先后成为疫情低风险地区。湖北各级党委、政府积极和外省市对接,珠三角、长三角地区专车专列每天都从湖北各低风险地区出发,助力当地人返岗复工。但一直在东北、在大连的鄂籍务工人员,因为人数不多,加上路途遥远,返岗务工依然面临着种种困难。

大连湖北商会即刻行动。3月16日,商会秘书处一边摸情况,一边制订“点对点”包车解困对策和方案。要求各会员企业联系湖北各地员工,向他们发出返岗证明,同时要求他们取得健康码或健康证明,还邀请大连各湖北乡友群和大连各异地商协会,共同收集湖北各地返回大连务工人员的信息。

3月18日,秘书处拿出“点对点”包车方案,返回大连人员比较集中的县市在当地包车,人员比较分散的县市则按地区组织包车。3月19日,商会积极协调辽宁省湖北商会统一行动。20日,湖北省孝感市返回大连务工人员名单基本确定,首个商会专车方案确定。商会向湖北省楚商联合会求助,秘书长程爱芬很快联系孝感市交通局落实包车。得知包车路途较远,包车费用较高,程爱芬又向北京泰康溢彩公益基金会、湖北省信义兄弟农民工帮扶基金会等基金会寻求相助,并得到大力支持。

3月22日,孝感市务工返岗大连湖北商会专车确定于24日启程。23日,商会负责人又通知各企业,做好接车准备,要求在大连有住房的人员,各企业要直接送到居住地社区,按大连市防疫要求居家隔离;住企业员工宿舍的,要送到企业所在区定点隔离点隔离。

3月24日上午,孝感返岗务工包车顺利启程,乘坐大连湖北商会“助孝感抗疫 帮孝感乡亲”务工返岗包车安抵大连。

刘军表示,大连湖北商会就是各位乡亲在大连的家,将来工作生活上如有困难,商会一定全力帮助解决。

大连湖北商会秘书处正紧锣密鼓地运作宜昌、黄冈等其他地市的鄂籍返岗务工包车。

编辑:唐依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