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市实现第43例造血干细胞捐献

(大连新闻传媒集团记者张丽霞)3月25日,我市一位在国家重点科研单位工作的博士成功捐献造血干细胞,帮助一名素不相识的血液病患者挽救生命,成为了我市第43例造血干细胞捐献者。

“生命不能等待,只要患者需要,我随时可以捐献造血干细胞。”梁博士坚定的语气,让疫情当下这份迟来的爱更加令人感动。原本年前准备捐献造血干细胞的梁博士,因受疫情影响,患者移植手术被推迟1个月。再次接到重新体检通知的梁博士感到由衷的欣慰,发自内心一次次掷地有声地回答“没事,我不怕。”为让这份迟来的大爱在第一时间完成生命传递接力,市红十字会为捐献者及陪伴的志愿者提供了口罩、手套、免洗手消毒液等防护用品,以确保他们健康安全。大连医科大学附属第二医院作为中华骨髓库定点采集单位,当接到市红十字会发来的启动该例供者体检及采集工作通知后,在疫情防控期间医院体检中心临时关闭,全体体检中心医务人员投身抗疫工作的情况下,医院专门为梁博士体检开通绿色通道。

据了解,2013年,梁博士加入中华骨髓库成为一名造血干细胞捐献志愿者,正式开启了他奉献自己帮助他人的志愿之路。作为大连市造血干细胞志愿服务队的队委,他始终积极参加服务队组织的各类志愿服务活动,为其他造血干细胞捐献者提供高分辨检测、体检、捐献采集陪伴等各项服务,累计志愿服务时长超过1200小时。他始终坚守初心,坚持锻炼身体,最终也用实际行动践行了自己不变的“初心”。 梁博士常说:“血液和造血干细胞都可以再生,但是生命却不能重来。”

编辑:唐依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