夫妻俩成“网红” 线上销售樱桃解民忧

天健网消息(刘焕恩 大连新闻传媒集团记者 冉嬛)“你好,10箱樱桃明天发货,请注意查收。”3月26日,旅顺口区三涧堡街道土城子村刘芳的两部手机铃声不断,她一边网上发货,一边回答客户的咨询,而她的丈夫杨波则在旁边帮忙分检樱桃。作为旅顺口区最大的樱桃销售电商,夫妻俩不仅为大樱桃生产户解决了销售难问题,而且在希望的田野上闯出了新天地。

雇工分拣樱桃


据了解,杨波以前是做网购生意的,随着樱桃产业快速发展,获得国家农产品地理标志认证的旅顺大樱桃在国内受到普遍关注和喜爱。头脑灵活的杨波率先在大连地区开始网上销售大樱桃,刘芳通过学习,很快也成了网销能手,她还给自己起了好记的网名“芳姐”。

刚开始夫妻俩是销售自家生产的设施和露地大樱桃,几年下来,他们的线上销售量越来越大,自产大樱桃根本不够卖,村里大樱桃生产户都来找他们帮忙。就连三涧堡街道、长城街道、铁山街道、双岛湾街道、龙头街道一些农户也慕名找上门,夫妻俩成了大樱桃销售“网红”。去年,他们已经帮助100多家生产户销售大樱桃120多吨。

打好包装准备发货

杨波告诉记者,受疫情影响,今年不少设施大樱桃生产户销售量有所下降,找他销售大樱桃的比往年多。他和妻子既有分工又有合作,他分管采购农户送来的大樱桃品质和质量,指导生产户采摘、运输过程中的注意事项,同时还监督检查分拣、包装是否符合要求。妻子则负责接发订单,把每天所需数量转给他,解答客户咨询等。

刘芳说,目前每天向全国各地能发出大樱桃快递140多件,数量达700到800斤,快件每天还在不断增加,最高峰能达到240件。现在雇了5名村民帮助分检大樱桃,6月份最多要雇用20多人。“我们靠诚信经营,一让果农们高兴,二让客户满意。”如今,夫妻俩已在全国各地发展客户近千家,这个数字还在不断刷新。

编辑:姜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