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本周末3号线大连站暂时停运

天健网消息(大连新闻传媒集团记者 王煜)因地铁3号线大修改造工程需要,经大连市交通运输局批准,2020年3月28日、29日地铁3号线大连站将进行交叉渡线施工作业,大连站将退出运营,3号线将在香炉礁站至金石滩站区间运营。

为确保施工期间地铁3号线运营组织工作能够安全有序的进行,切实满足广大市民的乘车需要,大连地铁运营有限公司已经制定了《地铁3号线大连站更换交叉渡线施工作业期间运营方案》以及应急预案,并进行了周密的部署,将安排汽车在大连站至香炉礁站区间代运。

具体代运方案如下:

一、 运营时间

大连站5:40—21:30

香炉礁站6:00—22:10

二、摆渡车站点位置

大连站:车站东门外向南约50米,出租车乘降点往南。

香炉礁站:车站东北方向(靠近车站后门)麦德龙商场对面

望广大乘客理解、支持和配合,并请您留意各新闻媒体、地铁公众号和车站出入口的公告,以及车站和列车的广播,请听从工作人员的指挥引导,有序进出站。

相关链接

大连地铁3号线自2003年开通至今,已达16年之久,金石滩站前专线4141型木枕交叉渡线辙叉心部位损耗严重,给正常运营安全带来较大隐患。为此,大连地铁集团责成大连地铁3号线大修改造项目组进行本次施工作业。12月14日金石滩站前交叉渡线更换拉开了交叉渡线施工的序幕,根据计划目前除了地铁大连站还剩位于海湾基地附近的一组需要更换。

编辑:谭丽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