谭作钧在瓦房店市调研复工复产和春耕备耕工作时强调

不失时机抓生产促达产稳发展

努力把疫情影响降到最低

(大连新闻传媒集团记者刘星)3月26日,省委常委、市委书记、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总指挥谭作钧来到瓦房店市,深入企业车间、田间地头,调研检查复工复产和春耕备耕工作。他强调,要在抓实抓细疫情防控的前提下,不失时机抓生产、促达产、稳发展,努力把疫情造成的不利影响降到最低,确保完成全年目标任务。市委常委、秘书长熊博力参加。

谭作钧首先来到老虎屯镇,深入万宝至马达瓦房店有限公司,了解企业复工复产情况,要求当地政府紧盯企业所需,加强技能人才等要素保障。在老虎屯镇污水处理厂建设现场,谭作钧要求抢抓工期加紧建设,尽早投入使用。谭作钧还来到大连殿龙农资销售有限公司,详细了解农用物资储备、购销等情况,要求有关部门强化市场监管,确保农资质量可靠、市场稳定。

大连东立工艺纺织品有限公司是一家流苏设计加工企业,产品远销欧美等20多个国家和地区,谭作钧鼓励企业紧盯市场需求,开展技术革新,深挖文化内涵,抢占市场份额。在大连金山压缩机制造有限公司,谭作钧进车间、看产品、问困难,鼓励企业坚定信心,抢抓机遇,加快推动产品转型升级。

在得利寺樱乐谷大樱桃园,谭作钧走进樱桃大棚,详细了解樱桃种植、线上销售等情况,要求有关部门加大扶持力度,拓宽农产品销售渠道,促进农民增收。谭作钧还来到元台镇三寰标准化安全蔬菜示范基地,走进西红柿、茄子蔬菜大棚,详细了解“菜篮子”工程、设施农业建设情况,希望用好村企产业合作模式,壮大村级集体经济。

调研中,谭作钧强调,当前是外防疫情输入的关键期,也是全年经济运行的起步期,要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前提下,不失时机抓生产、促达产、稳发展,确保完成全年目标任务。要精准落实惠企帮扶政策,帮助企业解决实际困难,提高企业复产率和达产率,早日走上良性运转轨道。各类企业要紧盯市场需求,抓住发展机遇,不断做大做强。要不误农时抓好春耕备耕,建立绿色通道,畅通物流配送,保障好种子、农药、化肥等农资供应,为农业稳产奠定良好基础。要大力开展科技兴农,强化农技指导培训,利用好线上线下两个销售平台,努力做到产品卖得出、品牌叫得响、农民受益多。

编辑:唐依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