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地徒存此老丁”陈半丁书画作品展

3月6日,该展以线上展览的形式出现在微信公众号上,得到众多网友好评。3月24日,旅顺博物馆恢复开馆后,展览又转到线下,观众得以身临现场直接观赏。本次展览由旅顺博物馆联合辽宁省博物馆共同举办,综合展示陈半丁的笔墨情趣、艺术成就与风貌。而今年恰逢陈半丁去世50周年,该展也极具纪念意义。陈半丁(1876年-1970年),又名陈年,浙江绍兴人。陈半丁上世纪初驰名北方画坛,是京津画派的典型代表人物。他擅长写意花卉、山水和人物。作品笔墨苍润朴拙,色彩鲜丽、沉着,形象简练、概括,讲求诗书画印的相互作用。花卉师承吴昌硕、任伯年,溯源陈淳、徐渭、八大山人及扬州八怪,富文人雅趣和金石气息。山水师法宋元各家,尤得石涛神髓,兼善人物、翎毛。书工四体,行书兼有米芾意趣,篆刻师法吴昌硕,浑厚古朴。著有《陈半丁画集》《陈半丁花卉画谱》等。

时间:2020年3月6日-6月6日

地点:旅顺博物馆

提示:入馆前必须预约,请关注大连公共文化微信平台或旅顺博物馆微信平台预约。

编辑:唐依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