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委宣传思想文化工作和意识形态工作领导小组召开第一次全体会议

谭作钧主持并讲话 陈绍旺出席

(大连新闻传媒集团记者刘星)3月28日,市委宣传思想文化工作和意识形态工作领导小组召开第一次全体会议,听取2019年全市宣传思想文化工作和意识形态工作情况汇报,部署今年工作任务。省委常委、市委书记、市委宣传思想文化工作和意识形态工作领导小组组长谭作钧主持会议并讲话。市委副书记、代市长、市委宣传思想文化工作和意识形态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陈绍旺出席。市委副书记、宣传部长、市委宣传思想文化工作和意识形态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徐少达作汇报。

会议对2019年全市宣传思想文化工作和意识形态工作给予肯定。会议指出,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就宣传思想文化和意识形态工作发表一系列重要讲话,作出一系列重要指示,为我们做好新时代宣传思想工作提供了根本遵循。全市各级党委和宣传思想战线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宣传思想工作的重要思想,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坚持服务大局、守正创新、真抓实干,推动党中央决策部署在大连落实落地,不断开创全市宣传思想文化工作和意识形态工作新局面。

会议强调,做好今年宣传思想文化工作和意识形态工作,一要坚持不懈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与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东北振兴重要讲话指示批示精神和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结合起来,加强理论宣讲、学习培训,进一步巩固全市人民团结奋斗的共同思想基础。二要全面贯彻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着力做好把方向、抓导向、管阵地、强队伍工作,坚决打好防范化解意识形态领域重大风险主动仗。三要巩固壮大全面振兴、全方位振兴的主流思想舆论,坚持内树信心、外树形象,讲好决战决胜全面小康的生动故事,宣传好“两先区”建设的生动实践,进一步形成凝心聚力共推发展的舆论主旋律。四要大力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扎实推进文明城市创建常态化长效化,积极开展学雷锋和志愿服务活动,形成全民响应、全民践行的良好氛围,切实让“文明城市”引领“城市文明”。五要激发创新创造新活力,坚持把社会效益放在首位,努力推出更多文艺精品力作,深入实施文化惠民工程,做大做强文化文创产业,培育壮大线上新型文化业态,更好满足人民群众精神文化生活新期待。

会议强调,要牢固树立“一盘棋”思想,建立健全党委(党组)统一领导、宣传部门组织协调、有关部门密切配合、各方面力量积极参与的工作机制。市委领导小组要定期听取汇报,研究解决重点问题;领导小组办公室要加强沟通协调,做好服务保障;各级党委(党组)要守土有责、守土负责、守土尽责,形成宣传思想文化工作和意识形态工作的强大合力。要加强宣传思想战线干部队伍建设,着力在增强脚力、眼力、脑力和笔力上下功夫,做到政治过硬、本领高强、求实创新、能打胜仗,更好地把准政治方向、担起职责使命。

市委宣传思想文化工作和意识形态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参加会议。

编辑:唐依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