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00株!大连向贵州捐助“致富苗”助力当地脱贫

3月26日,两台17米长的大挂车奔赴贵州省六盘水市六枝特区,车上装的是大连捐赠贵州省六盘水市的“致富苗”——1万株早金酥梨苗和1万株软枣猕猴桃苗,价值68万元,将用于六枝特区贫困户发展庭院经济,辐射带动当地贫困人口脱贫。

装满“致富苗”的大挂车奔赴六盘水

此次捐赠的金酥梨苗和软枣猕猴桃苗是由大连市农业专家深入考察六盘水气候和土壤等,在前期引种试栽基础上筛选出来的。此前,大连佛伦德农业科技有限公司与六枝特区大用园区建设的大樱桃研发示范中心,开展大樱桃苗木繁育、栽培示范,栽植大樱桃成树和繁育苗木5万多株。2019年,基地大樱桃实现开花结果,亩产500公斤,实现总经济效益176万元,不仅带动农民脱贫致富,还成功转变人们对六盘水种植大樱桃不结果的认知。下一步,该公司将在进一步扩大大樱桃种植示范基础上,为六盘水提供苹果、梨、软枣猕猴桃等多种苗木。

编辑:金波